首页 > 趋势巡航 > 来了!早幼教行业一周资讯
来了!早幼教行业一周资讯
2020-06-23

要闻

6月15日,教育部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儿童青少年视力专题调研视频会议,部署在10个省份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儿童青少年用眼和近视防控调研工作。相关省份要高度重视,组织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对儿童青少年视力影响调研工作,科学分析研判疫情防控期间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等各学段学生的视力变化。要系统总结《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发布以来,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采取的有效举措和取得的积极进展,一以贯之抓实抓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动态


  • 陕西


渭南市教育局发布通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放假时间最迟不得晚于7月15日,具体时间由各县市区教育局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宝鸡市教育局发布通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于7月15日左右放暑假,具体时间由各县区教体局确定。


  • 湖北


6月18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为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经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研判决定,湖北幼儿园本学期不安排复学,秋季学期按照往年惯例开学。


  • 北京


6月16日晚,北京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从6月17日起,已复园的大班幼儿一律停止来园,全市各类型幼儿园均不再开园。


  • 贵州


近日,贵州省贵阳市教育局发布《贵阳市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返园复学工作方案(参考指导)》,各幼儿园开学初期原则上每班不超过15人,两周后如无异常可满班额入园。各幼儿园返园复学按照分类指导、分园施策、分时错峰、封闭管理和自愿返园原则,结合幼儿园实际情况以班级为单位“一园一策”“分类施策”,不搞“一刀切”;在幼儿园教育教学管理过程中,以班级为单元在教职员工和幼儿入园、教学、活动、就餐、离园、住宿等方面实行全过程分时错峰,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交叉聚集;无关人员未经批准一律不得进入幼儿园,原则上外来人员不得入园,严格执行家长接送幼儿不入园制度,教职员工和幼儿实行“名单制”管理。


  • 广东


近日,深圳市教育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印发《深圳市幼儿园膳食管理办法(试行)》。《办法》强调,幼儿园餐饮服务不得委托承包,严禁幼儿园教职工占用、食用儿童食材,教职工伙食费不得从儿童伙食费中列支。 

关于伙食费管理,《办法》规定,每学期儿童伙食费收支盈亏不超过2%。幼儿园收取的儿童伙食费,应主要用于购买食材,不得用于支付燃料、厨房水电、厨房员工工资等费用。任何人不得侵占、截留、挪用儿童伙食费。

对于儿童用餐陪餐,《办法》明确,幼儿园应当实行集中用餐陪餐制度,幼儿园园长或副园长每餐都要与儿童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幼儿园若具备条件,可建立家长陪餐制度。幼儿园对陪餐家长提出的意见建议,应当及时研究并反馈。


  • 新疆


近日,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乌鲁木齐市幼儿园开学工作。按照“分批错峰、有序开园”原则,米东区、达坂城区、乌鲁木齐县的幼儿园第一批开学。其中,中班、小班由各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认真评估,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同意后方可接纳幼儿入园。


*文章来源:儿童与健康幼儿教师参考

*图片来源:儿童与健康幼儿教师参考

*编辑校对:牛津国际总部

*审核:牛津国际总部

*声明:牛津国际文教集团(微信号:Oxford_International)致力分享有价值的内容,转载引用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所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本文已对原内容全篇进行重新整合,分享请附以参与本文重整工作的平台及工作组详细信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