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江幼儿园建园手册
阳江幼儿园建园手册
2021-05-19

    随着国家开放二胎,国家适龄儿童的数量增加。相关数据显示,阳江市近几年的幼儿园注册量不断提高。那么,在阳江,开一所幼儿园难吗?今日,牛津国际附上办园手册

    一,证件办理

    开一所幼儿园都是需要到园所当地育部申请办园登记的,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办园申请书(幼儿园名称、办园性质、办园规模、办园地址、占地面积等等)

    2.办园章程和幼儿园组织结构(股东资料)

    3.幼儿园房产证或房屋合同

    4.幼儿园房屋安全合格证(在市房管部门办理,若是楼盘配套,此证由开放商办理)

    5.消防安全合格证(在所属区域公安消防部门办理,此为很关键的条件)

    6.卫生许可及保健合格证

    当然,不同地区需要上交的资料有所不同,以地方教育局的要求为准。

    二、办证流程

    先核名成立公司,然后到当地教育局办理办园筹办证,装修完毕后办理消防证等证件。证件齐全后即可办理正式办学许可证。

    三、建议

    首先在规划建园初期,最好提前到场地周围进行市场调研。如果场地周围没有盈利性幼儿园,那么办理证件基本会通过。其次,申办时一定要按照法定程序,并且满足申办要求。

    附上幼儿园申办要求

    1.申办单位须具备法人条件,个人办园必须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和政治权利

    2.确定幼儿园组织架构和章程

    3.任职园长,教师和保育人员须符合资格要求

    4.办园场所及设施、设备符合规定

    5.有具备的办园经费

    6.符合办园区域教育主管部门教育机构设置总体规划布局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