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幼儿园室内环境有什么要求?
开幼儿园室内环境有什么要求?
2021-05-31

    为了幼儿身心健康发展,幼儿园建筑的采光噪声隔声空气质量均需符合一定的标准。


    幼儿园建筑采光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采光设计标准》的相关条例。幼儿园的生活、服务管理和供应用房均应有直接天然采光,其采光系数标准值和窗地面积比应符合以下规定。活动室、寝室、多功能活动室、办公室、保健观察室、睡眠区、活动区等需满足采光系数3.0%,窗地面积比1/5;卫生间、楼梯间、走廊等需满足采光系数1.0%,窗地面积比1/10


    幼儿园建筑的环境噪声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民用建筑隔声设计规范》的相关条例。幼儿园建筑室内允许噪声级应符合,生活单元、保健观察室不超过45dB,多功能活动室、办公室不超过50dB。空气声隔声标准应符合生活单元、办公室保健观察室与相邻房间之间空气声隔声不小于50dB,楼板撞击声隔声不大于65dB;多功能活动室与相邻房间之间空气声隔声不小于45dB,楼板撞击声隔声不大于75dB


    幼儿园的室内空气质量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室内空气质量标准》的相关条例,幼儿园的幼儿用房应有良好的自然通风,其通风口面积不应小于房间地板面积的1/20。同时,幼儿园建筑使用的建筑材料装修材料室内设施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的相关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