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东营市开幼儿园需要准备什么
东营市开幼儿园需要准备什么
2021-06-15

      随着国家全面开放三胎,不少投资者想借这次机会进入市场,那么,在位于山东省东北部的东营市,开一所幼儿园,投资者需要准备什么呢?


  一、园所选址

  园所的选址,关系到后期开园之后的生源问题,需要谨慎对待。一般建议先根据自身定位选址,比如是想走高端路线,还是普通亲民路线,只有确定好幼儿园的定位,才能选出更合适的园址。其次需考虑周边的绿化问题,建议不低于25%。绿色的环境能为孩子营造一个更为自然的视野空间,有助于孩子身心发育。最后要注意环境的好坏,最好选择空气好,远离污染源的地方。幼儿的抵抗力较差,容易患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如果环境不好,可能会影响健康。

  二、证件办理

  想开办一家幼儿园,最基础也最重要的,就是幼儿园证照资格的办理,需要办园者到当地的教育部门进行报备审批。幼儿园证件办理,不同地区政策有所不同,详细的证件办理需求,可以咨询当地教育部门。

  三、人员准备

  幼儿园能否吸引更多家长选择,除了环境因素之外,师资力量在其中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对教师的招聘有两种,一种是幼儿师范学校的毕业生,从学校招聘,有热情,但没经验,需要培训;另一种是社会招聘,有经验,能马上上手,但可能有一些不足,需要校正。当然,除了教师之外,还要根据需求招聘门卫、厨房工作人员、后勤人员、安保人员、保健医生以及心理老师(有能力的情况下)等。

  四、装修设计

  好的室内外环境,既能给孩子们提供舒适的学习空间,又能体现园区的优势。可以找专业的设计公司(开普俊梦)进行整体的设计规划,优化功能分区,让幼儿园空间美观与实用并存。做好幼儿园设计与装修之后,不要忘记教室内外硬件设施的选购。比如教学用具、桌椅板凳、和户外游乐设施等,建议提前联系好相关厂家,避免临时采购出纰漏。

  五、招生宣传

  在幼儿园创办过程中,招生是最关键的,这是关乎幼儿园是否可以正常运营并盈利的关键所在。因此,你需要把注意力放在这里。开园之前,各种宣传制品、教师服装、幼儿服装、办公用品以及环境布置上要配合好进度。如果宣传不到位,再好的幼儿园可能也会无人问津。

  开办一家幼儿园并不难,但是想开办一家受欢迎的幼儿园,却需要在前期进行大量的准备工作,以应对可能出现的一切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