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菏泽市开幼儿园需要准备什么(下)
菏泽市开幼儿园需要准备什么(下)
2021-06-16
  菏泽市,位于山东省西南部,中国牡丹之都。近几年,教育行业逐渐热门。幼儿园作为我们人生第一所学校,想必大家都不陌生,那么,如果投资者想在菏泽市开一所幼儿园,需要准备什么呢?


  5.专业团队人员

  开办一所幼儿园,单靠投资者自身是没有办法的,专业的事情还是需要专业的人员来做。投资人要选一个合适的园长,招聘一批有经验有责任心的教师,还要有一系列的工作人员。只有每个人都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我们的幼儿园才能办好。

  A.园长

  首先是幼儿园园长是否有做成这件事情的决心?是否有承担压力和辛苦的心理准备?尤其创办幼儿园的初期,大大小小的事情都需要园长来操办。作为一园之长,自身不仅要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较高的科学文化素质,而且要具备应有的决策力和应变能力。从幼儿园的开始创办,到维持幼儿园正常的运行,使幼儿园和孩子们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是需要一个有远见,有决策力的园长。

  B.教师

  师资也是父母选择一家园所的重点考虑因素。幼儿教师主要对幼儿进行启蒙教育并帮助他们获得有益的学习经验,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和谐发展。教师在教育过程中的角色不仅是知识的传递者,更是幼儿学习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首先,我们需要把教师的招聘渠道摸清楚。一般情况下有两种,一种是幼儿师范学校的毕业生,从学校招聘,干净,有热情,但没经验,需要培训致力于长期培养;另一种是有经验的,从社会招聘,能马上上手,但也会有很多坏毛病,需要校正和淘汰。

  C.其他人员

  幼儿园中除了园长和教师,还有其他的工作人员。例如:医师、保育员、食堂从业人员,都应接受过相应的专业训练,或经过有关行政部门的考核,获得资格方可上岗。

  6.装修设计

  装修分为硬装和软装。其中,硬装是指房屋基础设施装修和房屋的结构、布局、功能、美观方面装修这两部分;软装通常是指是窗帘、地毯、壁挂、沙发、餐桌椅等可移动的装修部分。

  A.功能分区

  幼儿园分区设计应该明确,避免相互干扰,方便管理。例如:活动室的采光通风要好,要保证能为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卫生间要安排在活动室里面或者是与活动室毗邻。

  B.色彩搭配

  研究表明:科学合理的环境色彩搭配更容易吸引孩子的眼球,有助于孩子更快更好地融入幼儿园的集体生活中。幼儿园的色彩搭配,无论是整体外观还是室内装修,都要满足儿童的心理特点。色彩缤纷能够使孩子们受到心理上积极的暗示作用,变得比较兴奋,求知欲望增强,活力四射。可以采用主配色与基础色同色调的方案,这样的颜色搭配比较简洁大气,一眼看上去就很舒服,不会产生凌乱感。也可以选择一种主色,另外再用强调色来点缀。强调色可以是装饰物,家具等一些配件。

  C.家具设施

  幼儿园里面家具设施的选择有三项基本原则,即:安全性、实用性和趣味性。安全不仅是选择家具的首要前提,也是幼儿园建造的首要前提。小朋友的安全意识不够,控制力也比较差,所以在安全这块要格外注意。

  幼儿园家具设计要符合儿童身体发育特征,适应儿童人体工学的基本要求,充分考虑儿童在使用时的安全性能和方面性能,适应儿童多种活动的需要。比如,桌椅柜子这些幼儿经常接触的家具都不能有锐角,避免小朋友磕在上面造成严重的伤害;玩具柜的深度不宜超过儿童手臂伸展时的最大范围,在高度设计上,不宜超过一米,这样便于儿童寻找和取拿玩具。

  为了建造一所好的幼儿园,我们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没有完美的幼儿园建造方案,只有最适合的方案。能够保障儿童的安全,满足儿童日常需要,具有教育意义的、受儿童喜欢的幼儿园才是一个合格的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