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孩子交往技能怎么培养?
孩子交往技能怎么培养?
2020-11-30
    作为全国知名的幼教连锁品牌牛津国际幼儿园里,经常有老师会听到家长提出这样的问题:我的宝贝是个心理很敏感、脆弱的女孩。她很在乎别人对她的看法,别人无意间一个眼神或动作都可能让她情绪低落。我应该怎样改变她这一点呢?

    其实,许多孩子交往能力差,大都是因为没有掌握交往的技能所致。因此,要提高儿童的交往能力,就必须考虑如何教给他们具体的交往技能。

    儿童的交往技能分为微笑、打招呼、礼貌、参加同伴活动、邀请、交谈、合作、助人、独立性和仪表、打扮等种种。除交往技能外,如运动能力、游戏技能、学习水平以及体态缺陷等因素,也会影响孩子们之间的交往。

    那么牛津国际幼儿园的老师现在就给家长们支招来了,可以通过这些方式去培养孩子的交往技能!

    1.在训练礼貌言行时,要强调眼神注视对方。强调能主动地向别人问好,打招呼时要微笑,学会用商量的口吻与人说话,无意伤害了别人时说声对不起等等。

    2.在训练参加同伴活动或邀请同伴时,要强调几种特殊的行为表现,如站在你希望加入伙伴活动的近处,微笑、有礼貌地打招呼,然后加入伙伴之中并同他们交谈。

    3.训练交谈技能时,强调鼓励孩子提出打开开放性问题,回避只需要一个词回答的封闭性话题。还要强调围绕一个题目谈话,锻炼多回合的交谈。

    4.训练合作技能时,必须强调轮换、分享游戏用品,遵守游戏规则,公平地游戏,胜不骄败不馁。还要教孩子学会商量式的语言,比如教孩子说:“把你的玩具借给我玩好吗?”要比直接去抢夺玩具会更受人喜欢。

    家长们只要多关注孩子,多了解孩子的举动和变化,多给与和支持,适时的调整引导和教育方式,相信孩子的交往能力一定会慢慢培养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