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宝宝入园体检知多少
宝宝入园体检知多少
2020-12-14

   每逢幼儿园招生,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对幼儿进行体检,而不少家长因为第一次把孩子送进幼儿园,对体检的要求不甚了解,著名幼儿园加盟品牌牛津国际的幼教专家就入园体检问题给家长们解答。

   进入幼儿园前必须做身体检查吗?

   政府规定,幼儿入园前必须进行健康检查,以衡量幼儿是否能过集体生活,并有利于园方了解幼儿的健康状况,也可以让幼儿家长充分了解幼儿目前的身体状况,及早发现疾病。

体格检查不合格是否影响入园?

   一般而言,检查结果基本不影响入园,但在体检中发现患有严重心肺传染病及传染病的儿童,将要求在治疗后能够适应幼儿活动再入园。另外,以前没有完成计划免疫接种的儿童,也必须尽快进行接种。

身体检查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体检前一天宝宝要好好休息,让宝宝保持最舒适、最饱满的精神状态,饮食也要清淡。

   如在生病期间,则不能进行体格检查,可在完全康复后再来检查。

   对于情绪比较脆弱细腻的宝宝来说,不要忘记带上他最喜欢的玩具,来缓解他的心理压力。

   给宝宝穿宽松舒适、方便脱衣的衣服,保证温度适中,不要穿紧身的内衣。

   要求在体检时携带儿童健康手册,体检当天儿童空腹与否各地规定不同,需要家长详细咨询和了解。

   体格检查对于宝宝非常重要,是宝宝健康成长的指南,父母要重视体格检查,也要提前做好准备,以保证体格检查的顺利进行和结果的正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