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幼儿教育切勿操之过急
幼儿教育切勿操之过急
2020-12-15

   教育部门把幼儿园叫停了,不满的是那些为孩子操之过急的家长们。一些家长热衷于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对孩子进行填鸭式的启蒙教育,似乎只有超前才能让孩子拥有未来的幸福生活,但往往事与愿违。相关医学专家、牛津国际专家再次提醒广大家长对宝宝的超前教育要适可而止,千万不要因一时冲动而拔苗助长。

   心理学家说:超前教育未必就能得到超高的回报,甚至,过早的心理压力也会对宝宝造成一种逆反心理,使宝宝讨厌学习,甚至讨厌生活没有乐趣。

   神经学专家说:家长们挖空心思为宝宝选择各种兴趣辅导班,一心想让宝宝学得更多一点知识,然而单调乏味的学习往往适得其反,加上有些学习班不是正规班,出现了一些与正规教育不相适应的东西,导致宝宝的思维混乱。比如有些宝宝坐着不正确,有些宝宝写字像画画,有些宝宝学习精算后会计算,但错误百出,这都是宝宝错误的思维习惯造成的正常思维混乱。

   国际牛津专家说:宝宝天生就喜欢玩,关键是要培养宝宝的天性。以“一园一人,一人一目标”为教育理念,倡导尊重幼儿生命,尊重幼儿个性,尊重幼儿发展规律,营造和谐的教育环境,使幼儿在一个美丽、和谐、健康的教育乐园中快乐健康成长。在牛津国际学院看来,培养幼儿最重要的不是让他们尽早认识几个汉字或做几个运算,而是培养他们早期学习的兴趣和良好的习惯,具备生活自理能力,良好的品质和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这是幼儿教育必须完成的任务。而且宝宝的智力还不具备和完善,费尽心机让宝宝死记硬背知识,也许到了正常的学习年龄只需花上几个小时就能完全掌握。这样事倍功半,既赔进了爸爸妈妈的时间、精力和金钱,又夺去了宝宝幼年时期宝贵的快乐和情趣,得不偿失。

   所以,爸爸妈妈,放下焦虑的心,耐心地陪着宝宝快乐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