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OICE文化 | 英国早期教育体系EYFS,成就独一无二的孩子!
OICE文化 | 英国早期教育体系EYFS,成就独一无二的孩子!
2022-04-02

作为知名且高端的早幼教品牌,牛津国际遵循EYFS——英国早期基础教育体系,通过发展七大领域,让每个幼儿都能成为身心健康、拥有安全感、成功和快乐的人。


那么,大家知道什么是EYFS吗?

对它的了解有多少呢?

接下来就让牛津国际给大家科普一下吧!


 什么是EYFS? 

EYFS,全称Early Years Foundation Stage, 是由英国政府提出并建立的全球权威婴幼儿教育标准之一,旨在“给父母更好的选择,给幼儿更好的开始”。



 雄厚背景

英国教育部从2000年开始立专项调研,历时12年,邀请超过7000名专家、学者和教师参与调研工作。调研范围涉及全球20多个国家,选取了141所各类学前教育机构中3000名3-11岁儿童进行长期追踪研究,共发出45000份相关咨询报告,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早期教育跟踪和效果评估项目之一。


 理念形成

英国教育界认为,比起传授所谓“真实而正确的知识”,教会儿童如何交流显然更有价值。教育者和儿童不应该是不成熟的保护者和被保护者的关系,而应该形成一种基于友谊而自发形成的、自然愉悦且充满探索的人际关系。


因此,EYFS的目标是给0-6岁的幼儿提供一个能连续发展和学习的体系,使他们在生活中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让每个幼儿都能成为身心健康、拥有安全感、成功和快乐的人。


 四大原则

基于著名积极心理学家丹尼尔•西格尔(Daniel Siegel)的大脑发展理论、精神科医生与精神分析师约翰·鲍尔比(John Bowlby)的依恋理论和著名心理学家布朗芬布伦纳(Bronfenbrenner)的生态系统理论,EYFS 教育体系确定了四大原则:


(儿童成长公式)

▲独一无二的儿童:每个儿童都是独一无二的,他们不断地学习并且灵活、能干、充满信心而又自信!

▲积极的关系网:通过积极的关系,孩子学会坚强和独立!

▲激发潜能的环境:孩子在积极向上的环境中可以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在这样的环境中孩子的个人需求得到满足的同时,孩子可以与父母及关心他们的人建立更加亲密的关系!

▲学习和发展:儿童用不同的方式,在不同的进度下学习。所有学习和发展的领域都同样重要且相互关联。


 七个领域

EYFS早期教育体系,涵盖幼儿成长各个领域的学习,其中主要包含这七个学习领域:


# 基本领域 #

沟通和语言:倾听和注意,理解,语言表达

●身体发育:身体运动和手部操作,健康和自理能力

●个人、社会性和情感发展:自信心和自我意识建立,情绪管理和行为调整,建立人际关系

# 特定领域 #

●读写能力:阅读,书写

●数理逻辑:数字,形状、空间和测量

●世界认知:人和社区,世界,科技

●艺术表达和设计:媒介、材料探索和运用,创造力


 优势展示

相比于国内教育体系下,家长喜欢比较谁家孩子认得更多字、背了更多诗词,EYFS注重的是从孩子的角度出发思考问题,“学会用孩子的眼睛看世界”,“保护和尊重孩子的兴趣和创造力”,让孩子对世界有认知,对人文与环境有感知。现在EYFS已经出现在全球各大幼儿园、国际学校、教育机构的办学理念中。


 EYFS在牛津国际的应用

对比大多数国内幼儿教育体系,EYFS教育体系的七大发展领域,能帮助孩子得到更全面的身心发展。

牛津国际园所遵循斯宾塞的快乐教育理念和英国早期教育体系(EYFS),并结合中国文化和国情,构建早幼教一体化教学体系,开发了科学化和精细化、契合中国孩子各月龄段成长和发展需求、促进七大领域全面发展的系列特色课程,用国际教育造就世界公民。


(适应各个月龄段的特色课程)

跟随着EYFS教育体系的指导,牛津国际园所以孩子的健康成长发展为核心,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采用形式多样的教学方法,陪伴每一个牛津宝宝全面发展、快乐成长,起步,就与国际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