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走出管教孩子的误区
要走出管教孩子的误区
2020-12-22

    家长在管教孩子方面需讲求一定的方法,如果管教方式不对,不仅起不到教育效果, 还会让孩子产生抗拒和逆反心理,严重的还会破坏亲子之间的感情。幼儿园加盟知名品牌的幼教专家表示,家长要走出管教孩子的误区,还需从孩子的心理出发,今天就与家长们简单分析和避免这些是错误的管教方法:

1、放弃得太快。有专家指出,不良的行为至少需要21天才能有所改善,而不耐烦的家长总是没有足够的耐心和时间来帮助孩子纠正。因此,请家长们耐心引导,给予孩子改正的时间和空间。

2、大声吼叫。对孩子大声吼叫虽然在短时间会让他安静下来,但是如果你真的想让他听话,请降低你的声音。

3、长篇说教。用简单的一句话来明确告诉孩子你希望他做什么,而不是长篇说教或用商量的口气,这样只会让孩子更加不耐烦或者得寸进尺。

4、投降于他的哭声。因为孩子的不开心、哭闹而收回惩罚就无法达到教育孩子的目的。如果孩子做了错事,他应该为之感到难过,这将会帮助他以后不再做这件事。

5、害怕抬高标准。如果你以前制定的对孩子不良行为的惩罚措施(比如不让他看电视)没有效果,你应该考虑换一种更为有效的方法。不要害怕提高标准,这能帮助孩子更好的修正行为。

6、纠正每个小错误。经常挑错会让孩子感到沮丧,反而无法改进他们的行为。有时候应该让孩子自己去尝试,即使犯错,也能帮他们认识到这是他们应该自己承担的责任。

7、忽略孩子的情绪表现。孩子习惯用某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情绪,比如瞪眼、跺脚、握拳等等。不要忽略孩子的这些表现,而是应该试着了解孩子的这些表达行为,并建议他用其他方式帮助自己转移情绪,先思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