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幼儿性别教育的三大原则
幼儿性别教育的三大原则
2020-12-22

   孩子的性别角色意识从3岁以后就开始建立了,不管是幼儿园,还是家长,都应该有意识地对孩子进行性别教育,有利于孩子形成健康的人格,为他们进入青春期后正确处理两性关系打下牢固的人格基础。牛津国际作为幼儿园加盟金质品牌,和家长朋友们分享关于对孩子进行性别教育要把握的三个原则:

一、及早教育

   幼儿时期是孩子个性、气质、性别意识养成的一个关键阶段,孩子在5岁前就对性别有了较清晰的认识,应该特别注意培养,在这个时候让他们知道一些性别知识,要比等到他们懂得了害羞,懂得了成人的忌讳之后才自己琢磨要好得多。

二、要有平等观念

    父母不能让小孩子从小就产生性别歧视,偏爱男孩或者女孩都不是健康的状态。最新研究表明,独生子女家庭里的男孩普遍受到母亲的宠爱,最容易倾向同性恋和娘娘腔。重男轻女、家庭条件优越等原因,都容易导致孩子在这一时期发生性别认知模糊的现象。因此,作为家长首先要一碗水端平。

三、不要回避

    面对孩子提出的两性方面的疑惑,父母务必以积极、乐观的情绪正确引导和耐心解释,不要回避或者欺瞒孩子。孩子可能会问:我是从哪里生出来的?为什么爸爸站着尿尿,妈妈却坐着尿尿?为什么爸爸妈妈可以睡在一起,而我却要自己睡一个房间等问题。这是每个孩子成长过程中必然会碰到的问题。作为家长,不应回避或闪烁其词,不要用等你长大了就会明白的来糊弄孩子,这样反而会激起孩子的好奇心,他要从其他途径去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