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幼儿遇到6种意外该如何应对
幼儿遇到6种意外该如何应对
2020-12-22

    幼儿对很多事物都没办法做出正确的判断,容易发生意外,作为家长及幼儿园老师,平时应做好安全教育,让孩子远离危险,但当危险发生,幼儿园老师及父母也应第一时间做出正确的抢救行动,才能使危急中的孩子转危为安。全国名列前茅的幼儿园加盟品牌牛津国际教育集团,多年来数百家加盟幼儿园从未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归功于牛津国际幼儿园高度的安全意识、规范的管理及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日前,牛津国际幼儿安全专家就为老师家长上了一堂应急处理课,再次提醒老师及家长,保护幼儿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1、热饮料溅到身上:应立即脱去孩子的衣服,用凉水在被烫处冲10分钟,然后松松地裹上一层消毒纱布。此时不能用冰或冰镇的水去敷患处,不然会进一步伤害孩子皮肤。也不要在孩子烫伤部位涂黄油、酱油或抗生素软膏,否则可能会使皮肤受到感染,使医生无法判断伤势。如果孩子患处起了水泡,超过一元硬币大,那就不要耽误,马上去医院治疗。

2、眼睛被小棍戳了:用消毒纱布或干净毛巾轻轻蒙上被戳部位,然后带孩子看急诊。

3、小虫钻进耳朵里:马上带孩子去专科医院或儿童医院检查。在路上,尽量不要让孩子掏耳朵,不然可能会迫使虫子往耳朵的更深处跑。如果有手电筒,可照着孩子的耳道,利用虫子的趋光性,把它引出来。

4、小腿摔成了骨折:要先对孩子骨折部位进行简单固定。用笔直、结实的树枝或者雨伞、木板,甚至杂志,夹住受伤部位,再在外面缠上绷带或布条。在做了简单固定处理后,要打电话通知急救人员,等待他们来挪动孩子,或者两个人将孩子平抬起,放到车上,送去医院。

5、不小心掉进泳池:当不会游泳的孩子掉进泳池,可以先让旁人帮忙打急救电话,然后抓住救生圈或其他能漂浮的东西再跳进池里救孩子。

6、药瓶已被拧开:虽然并不一定知道孩子是否吃了药瓶内的药,但还是要立刻拨打急救电话,先向那里的专家咨询药物是否有毒、要不要带孩子去急诊治疗。不要等孩子出现什么症状后再处理,以免救护后果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