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幼儿园的卫生消毒工作这样做
幼儿园的卫生消毒工作这样做
2020-12-29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儿童保健观念也越来越关注,家长们对幼儿园的卫生消毒工作也尤为重视,那么作为幼教工作者,幼儿园该如何做好卫生消毒保健工作,让幼儿安全成长,给家长一个满意的答复呢?来看看牛津国际教育集团旗下的幼儿园加盟保健教师是怎么做的。

        一、加强学习,提高消毒卫生意识

要提高消毒意识,不断通过学习加强卫生保健的知识,完善工作中的一系列消毒常规。如,消毒时间要到位,浓度要保证,时间不够是不能起到有效的杀灭细菌作用的。作为保健教师要加强检查,保育员、营养员把消毒工作落实到位。

       二、切断传播途径,降低发病率

幼儿园是幼儿集体生活的场所,是易感人群集中的地方,保护儿童健康成长是首要任务。保健教师要针对季节做好消毒与诊断工作,冬春季节是上呼吸道传染病的易发季节,因此要经常到班级或卧房进行紫外线与空气的消毒,保证教室与卧房空气新鲜,平时要督促保育员与教师经常打开教室窗门。在晨检中,针对不同传染病有的放矢的进行检查与诊断,发现异常现象及时处理并于隔离,通知家长带幼儿看病,切断了传播途径也就保证了幼儿的身体健康

      三、规范到位,完善幼儿园的消毒工作

消毒工作的好与坏直接影响幼儿的身体健康,作为幼儿园的保健教师要随时做好卫生保健工作的检查,让每位教工都能自觉做好消毒卫生工作,保证消毒工作的正常运转。对一些不明确的问题要及时向儿保医生讨教,只有把这项工作做好了幼儿才能在我们的保护下茁壮成长,同时也为家长减轻了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