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投身国际教育 还有意义吗
投身国际教育 还有意义吗
2021-01-04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这个世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国留学人员赴境外就学受阻,加速了中国国际高校与国外学校协作办学的进程,在此环境影响下,那投身国际教育,还有意义么?    

在重重困难下,国际教育更应该是大势所趋

01

给孩子更多的可

       国际化的人才有更多的选择,可进可退。将来的时机不只仅在国际,更是在全世界。我们知道资本向哪里集中,时机就向哪里集中,人才就向哪里集中。开放依然是大势所趋,国际的情势越是吃紧、经济越是趋向于自给,就越需求开放的政策和开放的人才政策。中国的国家政策依然是鼓舞更多的人来接受国际教育,成为全球公民,成为知识、技术、观念上、文明上和东方世界之间的桥梁。因而,坚定国际教育的,不只是给孩子成就更好的将来,也是给这个国家和这个时代带来更多的希望,我们要给孩子营造更多的机会和可能,不要让他们局限在一个圈子,甚至固定在某个岗位某个职业,就像一颗螺丝钉。 

02

国际教育并要从小抓起

       关于国际教育的罕见曲解,是它与公立教育非此即彼的关系。现实上,国际教育和公立教育并不矛盾,中国的公立教育也在向国际的方向开展。我们要将孩子培育成全球公民(全球公民是指说着各自国家的语言,生活在本地,保留自己的信仰、风俗、习惯等等,但是却遵循现代人类文明基本的规则,具备通用的知识框架和思维方式,能够用英语彼此交流的人)在共同的框架下,和各个国度的人沟通和学习知识和思想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