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牛津国际温馨提示:家长应知的秋冬季5大幼儿疾病预防
牛津国际温馨提示:家长应知的秋冬季5大幼儿疾病预防
2021-01-05
  天气变化无常,孩子就极易生病,高发期的秋冬季节,易出现各种传染性疾病,为了孩子们每天都能够健康,牛津国际幼儿园提醒家长应知以下5种幼儿疾病,提前防护。
 一、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是肠胃炎最常见的病原体,5岁以下的孩子检出的概率高达15%,提前预防很关键。
  易发人群及场所:人群集中、封闭的场所。
  如何传播:可以通过接触、水、食物、呼吸等途径传播。
 感染症状:发热、呕吐。
  如何预防:勤洗手,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营养,增强免疫力。
  出现症状怎么办:孩子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后,不要让孩子带病上学,需在家好好休息,等到症状完全消失后72小时再复课。      二、流行性感冒
  它是常见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最初7天,传染性最强。
 弱势人群和场所:一般易感,人群集中的地方感染率较高。
 怎么传播:藏在空气飞沫里传播。
  感染症状:发热、咳嗽、鼻塞。
 如何预防:接种疫苗,洗手,打开窗户,戴口罩,休息,运动,不拥挤。
 如何处理症状:多喝水,多休息,饭后漱口,保持鼻、喉、口清洁,必要时给孩子服用一些对症药物。         三、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  
  易发人群及场所:5岁以下儿童。
  怎么传播:手口接触,打喷嚏的飞沫都是危险的传染源。
 感染症状:口腔、手掌、足、肛门周围会出现透明水泡,并可能出现其他并发症。
 怎么预防:注意饮食,防止病从口入。不喝冷水,不吃冷食,太烫太咸的食物尽量不要吃,以免刺激口腔。另外,平时清洁牙齿的时候要轻柔。
 出现症状怎么办:家长要多观察嘴脚,少量给孩子补充水分,注意皮肤清洁和室内卫生。多数患者在1-2周左右可以自愈。         四、麻疹
    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
 易发人群及场所:未接种过疫苗的幼儿是易发人群。
 如何传播:呼吸道是主要传播途径,冬季和春季是主要发病季节。
  感染症状:发热、咳嗽、眼结膜炎。
  怎么预防:疫苗接种是最佳预防措施!另外,还应该让孩子加强锻炼,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免疫力哦。
  出现症状怎么办:家长要让孩子待在家里或住院隔离,不要去幼儿园及其他公共场合,以免传染给其他人。
 出现症状该怎么办:监护人要给孩子口服液盐,避免脱水,同时饮食也要注意清淡的油。         五、疱疹性咽峡炎
  相较于手足口病来说,它的症状比较轻,只发生在口腔。
  易发人群及场所:10岁以下儿童,特别是6个月至5岁儿童易发。
  感染症状:口腔内出现水泡、发烧等。
 怎么预防:多喝水、勤洗手,保证卫生,少去人多的公共场所。
  出现症状怎么办:这是一种自限性疾病,不吃药不打针,大概10天左右就能完全痊愈。因为几乎没有并发症,父母可以放松,让孩子在家好好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