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孩子上幼儿园,如何帮助孩子克服不适?
孩子上幼儿园,如何帮助孩子克服不适?
2021-01-10
      幼儿园也准备开园了,父母终于可以休息了,不用整天面对孩子的“折磨”,老师终于可以回归职场,开始正常的生活节奏。而孩子对于上学也会出现不适应和不开心的状态,与父母分离让孩子很不舒服,分离焦虑在家庭和幼儿园蔓延。如何帮助孩子克服分离焦虑,牛津国际幼儿园提醒父母应该牢记以下几点:
  一、用小事情减少孩子的焦虑
  什么事这么神奇?比如孩子喜欢的玩具,爸爸妈妈的照片,让这些小东西代替父母陪伴孩子。告诉孩子想念父母的时候看照片,告诉老师,和其他孩子一起玩等等。这些方法会帮助孩子在无助的时候找到突破口。
  二、进入幼儿园时,父母应该热情而坚定地离开

  临走前抱着宝宝,温柔而明确的告诉他什么时候来接他玩,我相信他能做到。然后把孩子交给老师,父母千万不要因为孩子的要求或者哭闹而放弃。如果他们放弃了,下次送孩子去幼儿园就更难了。



        三、准时接

  答应孩子适应,告诉孩子什么时候去接他,准时到。父母如果轻易失信,就会失去孩子的信任,心中充满不确定性,甚至更加不安。
 四、在家玩捉迷藏
  你为什么玩捉迷藏游戏?当父母躲起来让孩子找的时候,孩子知道这是一个游戏,所以不会慌张,反而很兴奋。在玩捉迷藏的过程中,孩子觉得即使看不见父母,也不会消失,反而会再次出现。从而减少孩子的分离焦虑。
  在家里玩了几个月,孩子已经适应了家里的状态,进入幼儿园难免会出现分离焦虑。父母对此不要太过担心,也不要无动于衷,要努力缓解他们的分离焦虑。根据以上几点,或者想其他办法,是减少孩子分离焦虑的正确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