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幼儿园好开吗
幼儿园好开吗
2021-01-20
  牛津国际文化教育集团总结出早期教育有五大原则,分别是尊重婴儿发展权的原则;促进婴儿全面和谐发展的原则;情感体验为主的原则;教养和教育并重的原则;关注个体差异,促进婴幼儿个体发展。
  其实这五条教育原则非常适用,我们的父母要学习并牢记,尊重宝宝自己的想法和个体差异,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独特性。只有在宝宝学习的过程中给予一定的指导和帮助,宝宝才能“走花道”。

  每个幼儿的健康人格训练,对一个人的一生很重要。在传统的幼儿教育中,我们经常把婴儿看作是接受知识和技能的容器:我们简单地教,他们被动地学。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明确指出,“幼儿园教育应当尊重儿童的人格和权利,尊重儿童身心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促进每个儿童的个性发展”;“为儿童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让他们感受到接纳、关心和支持”;“鼓励孩子以不同的艺术形式大胆表达自己的感受、理解和想象,尊重每个孩子的想法和创作”。这对我们的父母和朋友也有很大的参考价值。我们应该是孩子学习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和引导者,而不是领导者。


  

     以前很多人对宝宝发育经常陷入一些误区,或者任其发展,或者拔苗助长,或者追求几个孩子的发育,所以,我们看宝宝的发展史,不仅要用横向比较(和别人比),还要用纵向比较(和自己比),在自己原有的基础上发挥和发展;我们不仅要看它目前的水平,还要特别注意它的发展速度、特点和趋势。 无论是和宝宝玩游戏,还是和宝宝合作参与一些事情,都要避免过度保护和替代,鼓励和引导宝宝努力照顾好自己,自立。

  作为成年人,要耐心听宝宝的话,注意宝宝的要求,尊重宝宝,不要按照自己的意愿安排和拒绝一切。宝宝小的时候,觉得自己得不到足够的尊重,无法学会尊重别人,对他的身心健康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由此看出,父母对早教的需求是非常大的,早教市场具有非常大潜力和发展性,加盟一家高端幼儿园后,有系统的配套措施和营销方案,使创办幼儿园变得简单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