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办好幼儿园,家园共育必不可少
办好幼儿园,家园共育必不可少
2021-01-29
      要办好幼儿园,在当地形成一定的口碑,家长和幼儿园的互动是非常重要的。老师和家长的沟通及时细致,能让家长感受到幼儿园对孩子的重视。教师在与各种家长沟通时,要有更真诚的沟通和必要的技巧,避免对抗和激化矛盾,采用适当的沟通和沟通方式来化解矛盾,以达到大事化小的效果。

  要达到预期的效果,就要创建多种多样的家庭交流平台,让家长走进幼儿园,了解孩子的日常生活。具体方式如下:


  

      一是通过家长会,老师可以介绍班级情况,孩子这学期各方面的培养目标,孩子在园区的表现和分析等。并及时提出辅导建议和配合,同时针对家长普遍存在的问题,如育儿观念和方法的偏差、误解解释和辅导;

  二是在日常的家长工作中,通过家庭联系手册、学校交流、面对面交流、专家教育讲座、好书推荐等多种形式获得及时的沟通,拉近与家庭的距离,让家长成为教师开展工作的支持者和助手;
  第三,每个月底,有针对性地开一天,向家长展示孩子的各种学习成绩,包括生活能力;一学期开1-2次家长会,收集意见和建议。园内家长同步幼儿园相关情况,讨论幼儿园发展规划。家长委员会成员、班级等信息部门通知走廊的电话号码,其他家长可与本班级家长委员会代表反映意见和建议;
  第四,期末可以组织综合性的教育教学示范活动。每节课精心设计活动形式,整合各领域有趣、有代表性的知识和活动,让家长观察和看到孩子的变化,了解孩子在集体中的表现,让家长更全面、客观地评价孩子,期望合适的目标。
  以上是对办好幼儿园不可低估的内容的介绍。幼儿园的开办,无论是加盟幼儿园还是投资幼儿园,都需要从教育的角度关注家长的需求,这样幼儿园才能更好的运营,幼儿园的口碑才会慢慢积累,幼儿园的收入才能长期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