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如何挖掘孩子的创造力?
如何挖掘孩子的创造力?
2021-01-29
       孩子的潜力和天赋应该由父母来开发。那么,在启蒙时期,父母应该用什么方法让孩子产生不同的想法,用什么言行去影响孩子的创造力呢?高端幼儿园加盟品牌---牛津国际教育提供多种方式帮助家长开发孩子的创造力!
  1.孩子爱问为什么
  孩子的小脑袋里总是充满了疑问。当他们皱眉急切地问为什么时,我们的自然反应是尽力给他们答案。提供答案当然可以增加孩子的知识,但是如果孩子总是被动接受这些孤立的知识,就很难提高思维能力。父母也可以换个方式回答,你说呢?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如果我们一起讨论,可以帮助孩子更多的探索。孩子在思考这些问题时,需要回忆自己以前的经历和原因,这可以帮助他们提高独立思考能力和学习能力。
  2.展开想象的翅膀
  童年是一个充满幻想的时期。在我们看来,孩子的想象力可能是可笑的,不切实际的,但也是妙不可言,不按部就班地随大流,有价值的创造性思维模式开始形成。
  3.用新的眼光看待新事物
  摆脱固有的思维模式是创造性思维的起点。让孩子重新认识一些自己习惯的东西,是培养创造性思维的基础。一旦孩子习惯了这种思维过程,当他再次遇到不熟悉的问题时,就会想到用不同的思维方式去寻找解决新挑战、新情况或新问题的方法。
  4.打开孩子的感知世界
  孩子只能被自己主导和支配的环境中产生的火焰所刺激。因此,我们应该尽力为他们提供观看、触摸、尝试、学习、自我表达和动手操作等多种机会,这将极大地开拓他从未尝试过的想法和思路,是增强儿童创造力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