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如何把握幼儿教育的热点
如何把握幼儿教育的热点
2021-03-03
      一个有特色的幼儿园,和其他幼儿园的特色真的不一样。说到底就是它的个体文化。办幼儿园的特点根本不是一种模式,而是一个长期形成的具有文化特色的幼儿园的性格。因此,幼儿园文化遗产的积累是形成特色的关键。特色幼儿园加盟品牌牛津国际加强幼儿园文化建设,应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明确幼儿园文化建设的方向。首先,幼儿园园长要成为教育思想的领导者,正确认识和把握教育改革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在先进理论的指导下体验幼儿教育改革的实践,通过实践逐步形成鲜明的办园理念。找到现代教育发展共性与幼儿园个性的结合点,找到幼儿园特色的文化立足点。

  形成幼儿园的共同价值观,主要体现在先进的办园理念能得到全体教职工的广泛认可;先进的理念可以转化为全体教职员工的自觉行动。在幼儿园进行全方位的教育改革,加强实践研究是促进这一组织目标实现的有效手段。尤其是基于幼儿园自身实践的园本研究,不仅旨在提高教学和教师的专业水平,还旨在形成积极学习的教研文化,形成幼儿园的共同价值观。
  此外,幼儿园要善于设身处地为社会着想,倾听家长的声音,及时了解教育市场和社会的需求,通过新闻媒体宣传、召开推介会(如家长会)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树立良好的社会公众形象。在此基础上,幼儿园应从专业和科学的角度引导家长的需求,在实施和传播过程中,与消费者的家长沟通儿童特征中蕴含的价值观、文化和理念,与家长共同促进儿童个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