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牛津园所 > 园所动态 |酷转德国——牛津国际广州英豆尔幼儿公学“国际文化月”别样精彩
园所动态 |酷转德国——牛津国际广州英豆尔幼儿公学“国际文化月”别样精彩
2022-04-08

看过世界的孩子更强大!“国际文化月”是牛津国际广州英豆尔幼儿公学的特色活动之一。通过“每日渗透,每周贯穿”的形式,让孩子足不出户就感受世界的精彩。每个月以不同国家为主题在英豆尔公学举办文化盛宴,从人文、地理、风俗、美食等角度了解各个国家的文化风情。

       世界真奇妙,教育很美妙。让我们跟随英豆尔公学宝贝们的脚步,酷“转”德国。




开启德国文化之旅


       德国,全称为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位于欧洲大陆中部,领土面积近36万平方公里,人口超过八千万,是欧盟中人口最多的国家。







01

德国汽车


       德国是现代汽车的发祥地,是生产汽车历史最悠久的国家。自从1886年卡尔-本茨发明第一辆汽车至今,德国的汽车工业已经走过了120多年的发展历程






02

德国运动


        足球是德国最著名的运动之一。德国国家队被誉为世界上最有名及最成功的国家足球队之一,德国也是唯一一个包揽男、女足世界杯冠军的国家。曾经四次夺得世界杯(1954年,1974年,1990年,2014年),仅次于巴西,由1954年开始从未缺席过世界杯决赛圈。德国亦曾经三次夺得欧洲国家杯冠军(1972年,1980年,1996年),是夺得最多欧洲国家杯冠军的球队。







03

德国美食


      德国美食有哪些呢?

     如果你周游德国,便可以有机会品尝到丰富多彩,极具特色的地方美味。其中,德国香肠是德国人的饮食骄傲。据统计,全德各地有1500多种香肠,种类之繁多堪比德语区琳琅满目的各色啤酒。另外,在面包的生产方面德国也可称得上是质量和数量的世界冠军。

       德国的啤酒、葡萄酒在全世界享有盛名。德国是世界饮酒大国,酒类年消耗量居世界第二位,其中啤酒的销量居世界首位。






04

德国古典音乐


      德国以音乐闻名于世,它是世界上著名的音乐之乡。德意志民族是一个热爱音乐且极具音乐天赋的民族,它在音乐方面的成就无与伦比,世界上几乎没有哪一个国家在其历史发展过程中,能像德国一样造就了如此之多的音乐名家。

     宝贝们了解德国音乐家、欣赏音乐。






05

德国建筑


     在德国众多的城堡中,最出名的就是德国天鹅堡。德国天鹅堡指的就是新天鹅城堡,其全名为新天鹅石城堡,又因为该城堡是根据迪斯尼城堡的原型而建造的,所以又被称作是灰姑娘城堡,而且新天鹅堡是德国的象征。德国天鹅堡始建于1869年,是德国境内受拍照最多的建筑物,也是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各具创意的“德国城堡”手工作







理解、欣赏世界不同的文化

开放、容纳世界文化的差异

期待英豆尔幼儿公学下次精彩的国际文化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