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青岛办幼儿园需要准备什么?
青岛办幼儿园需要准备什么?
2021-05-24
  随着国家全面开放二胎,不少投资者想抓住这个机会进入教育行业,开一所幼儿园。那么,对于外行投资者来说,开园需要准备什么呢?

  一、办理证件

  办园许可证是办园最基础的事情,如果没有证件,园所就开不起来。办园许可证一般都是在园所当地教育部申请办理。申请办园登记应向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提交如下材料:

  1.办园申请书(幼儿园名称、办园性质、办园规模、班级设置、招生范围、办园地址、占地面积、邮编、电话及已具备的基本办园条件等)

  2.办园章程和幼儿园组织结构(股东资料)

  3.幼儿园房产证或幼儿园房屋合同

  4.幼儿园房屋安全合格证(在市房管部门办理,若是楼盘配套幼儿园,此证由开发商办理)

  5.消防安全合格证(在所属区域公安消防部门办理,此为很关键的条件)

  6.卫生许可证及保健合格证(卫生许可证在所属区域卫生防疫部门,保健合格证则根据需要在市保健院办理)

  PS:不同地方的教育部需要交的材料会有所调整,应以当地教育部要求为准

  二、园所选址

  园址决定生源,在选择园所地址的时候,应先充分市场调研,调研附近社区新婚家庭数量、适龄儿童数量以及父母消费水平等等。另外,园址需要选在交通便利以及阳光充足的地方。

  三、员工招聘

  园长是整个园所的核心,园长作为一园之长,自身不仅要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较高的科学文化素质,而且要具备应有的决策力和应变能力。从幼儿园的开始创办,到维持幼儿园正常的运行,使幼儿园和孩子们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是需要一个有远见,有决策力的园长。


  另外,师资也是父母选择园所的重点考虑因素。幼儿教师是教师队伍中不可忽略的重要力量。幼儿教师主要对幼儿进行启蒙教育并帮助他们获得有益的学习经验,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和谐发展。教师在教育过程中的角色不仅是知识的传递者,更是幼儿学习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
  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的工作人员。例如:医师、保育员、食堂从业人员,都应接受过相应的专业训练,或经过有关行政部门的考核,获得资格方可上岗。

  专业的事情需要专业的人员来做。所以,投资者在招聘的时候,也需要仔细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