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幼儿园总平面设计有什么要求?
开幼儿园总平面设计有什么要求?
2021-05-31

    幼儿园的总平面设计应包括总平面布置竖向设计管网综合等设计。总平面布置应包括建筑物、室外活动场地、绿化、道路布置等内容,设计应功能分区合理、方便管理、朝向适宜、日照充足,创造符合幼儿生理、心理特点的环境空间。


    那么,如果您想开办幼儿园,总平面设计需要符合以下条件:


    一,四个班及以上的幼儿园建筑必须独立设置,不可与其他建筑合建。三个班及以下时,可与居住、养老、教育、办公建筑合建。


    二,幼儿园应设室外活动场地。幼儿园人均室外活动场地面积不应小于3㎡(人口密集区不应小于2㎡),且半数以上面积在标准建筑日照阴影线之外。注意,场地需保证平整无障碍,最好采用软质地坪。


    三,幼儿园绿化需大于30%。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场地内是否种植有带刺、有毒、有飞絮、病虫害多、有刺激性的植物。


    四,幼儿园出入口不可设置在城市干道侧,且幼儿园场地周围应建筑有围护设施。


    五,幼儿园的幼儿生活用房需保证日照采光,房间窗洞开口面积不应小于该房间面积的20%,冬至日底层满窗日照不应小于3h。同时,应注意设置相应的遮阳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