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办幼儿园发展前景分析
民办幼儿园发展前景分析
2021-06-01

    近几年,我国早幼教行业经历了发展与变革,各项政策的出台对早幼教行业的发展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民办幼儿园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1.政府先扶持再规范

    国家为了解决普惠园“入园难”,高端园“入园贵”的问题,推出多项政策鼓励多办普惠性幼儿园,形成了当前80%为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20%为中高端民办园的产业结构。虽然国家对普惠园发展以鼓励扶持为主,但并不主张盲目扩张,在稳步推进普惠园改革的同时,国家将进一步提出相关规范,让早幼教行业朝着良性规范化的方向发展。


    2.国家出台的标准规范越来越细化

    从2019年国家新出台的相关规定,如《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托儿所、幼儿园建筑设计规范》《职业技术师范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等,可以看到国家对于幼儿园的管理规范越来越细化。一方面,细化的规范可以更加有效地促进幼儿园的规范管理与运营;另一方面,标准化规范的细化也要求幼儿园要加强自身的改造与管理,那些不符合规范的幼儿园终将被市场淘汰。


    3.法律保障学前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提出,将进一步加快学前教育立法进程,将学前教育法列入常委会2020年度的立法工作计划。长期制约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将得到破解,学前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将有法律保障,让依法办园有法可依。


    国家在大力发展公办园,加快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政策下,民办幼儿园要寻求更长远的发展,必须在提升品质的同时加速辐射。对于幼儿园而言,品牌是区别于竞争对手,代表园所教育品质、保育品质的专属符号,是幼儿园的无形资产。打造更具高端特色的品牌,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