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潍坊幼儿园如何装修(下)
潍坊幼儿园如何装修(下)
2021-06-02
    潍坊幼儿园如何装修(下)

    潍坊,古称潍州、潍县,别称鸢都,是山东省地级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山东省半岛城市群的区域中心城市,位于山东半岛西部,气候属暖温带季风型半湿润大陆性气候,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2020年10月20日,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幼儿园装修幼儿园是人生第一所学校,幼儿园装修设计风格和定位多种多样,幼儿园如何装修设计呢?

    四、门。

    作为幼儿和教师出入幼儿园各功能室的门,其设计要注意合理性,不能用硬材料制作,不能出现尖角。

    门表面平整,干净整洁,不能用铁衣或玻璃做。铁门缝隙多,铁条硬,玻璃碰撞易碎,造成安全事故。应采用木门,门应向外开。要求门可全面靠墙、固定,防止幼儿碰撞门,也有利于室内环境的整体设计和安排。在门的适当场所安装方便幼儿打开和关闭的把手。

    门的尺寸可适当缩小,高度可控制在米之间。门洞周围可以做简单的装饰。门、门洞的形状可以打破传统。

    偏向上方可以使用曲线形状,产生活跃的变化感。造型可以是动物、植物。颜色和窗户一样,以浅色为主,可以单色平涂或多色搭配,也可以涂成符合幼儿特点的图案。每个功能室,特别是在大型活动场所,打开两扇或两扇以上的门。

    五、窗户。

    窗户是室内通风、采光、空气流通的用途。窗户少或面积小会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不利于幼儿身心健康。合理的窗户面积应为室内面积的1/3-1/2,以确保通风、照明和空气流通的正常性。朝南的窗户尽量大,这样在炎热的夏天,吹进室内的风会更多,也有利于室内的照明。朝北的窗户直开小,避免冬季寒风吹入,降低室内温度。同时要考虑窗户的安全性。窗户离地面不得低于米。窗玻璃尽量使用塑料透明玻璃或钢化玻璃,窗扇应向外开启。在窗户以下部分的1/3处安装栏杆,避免幼儿发生翻生事故。

    六、电路、开关插座。

    幼儿园室内电路、开关、插座主要考虑安全性和实用性因素。电路尽量暗铺,但必须先放入韧性强的塑料管中,以免漏电造成事故。开关、插座应设置在米以上,幼儿不易接触。如需在下方安装插座,应安装密封电源插座。

    七、空调、电扇、排风扇、暖气设备、饮用水设施。

    冷暖、环保空调适用于不同地区的幼儿园。尤其是在炎热时间长、潮湿、雨水多的地方,可以在各功能室内安装空调。

    调节气温,消暑,消除寒-湿气,循环室内空气。虽然经济状况不允许,但在炎热地区的幼儿园可以使用电风扇、排风扇。在寒冷时间较长的地区,为了保温必须安装暖气片。

    所有这些设备都应设置在幼儿接触的安全场所。幼儿饮水设施应设置在醒目、方便的场所,开放为幼儿服务,但应注意防烫、防漏、防污。

    八、音响、电话。

    幼儿园要建立全园统一的音响线路,时刻有优质、旋律优美、高雅的轻音乐和儿歌,让幼儿轻松愉快地在幼儿园度过每一天。同时,还应设置统一的电话线路,方便工作。联系和沟通方便及时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