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泰安开幼儿园如何选址?
泰安开幼儿园如何选址?
2021-06-11
  为了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2021年5月31日,国家正式开放三胎,引起大家热议的同时,不少投资者也看到了这个商机,那么,在泰安市开幼儿园选址有那些误区呢?

  1.很多园区在选址的时候就是凭感觉。我觉得这里的人流量多,社区多,交通也很方便,幼儿园开在这儿肯定能招到不少学生。但是,满足这些条件并不代表你能招到大量的学生。招生的人数和很多因素相关,比如说,你是一个自营品牌或初始品牌,招生会相对比较困难,或者是你招到很多学生,但是因为幼儿园位于市区中心地带,车流量大,家长接送孩子路上容易堵车,且周围停车不便,这对幼儿园也会产生不好的影响。

  2.幼儿园的成功,不仅仅是选址的成功,也要依靠品牌、定位、规模、资金等。幼儿园是否是知名品牌,有一定的品牌效益,定位是高端还是低端,规模多大,耗资多少,这些因素也都要考虑进去。黄金低端固然是好的,但是随之而来的租金、装修改造费用等也是一笔不小的投资。所以我们在选址的时候一定要综合考虑,选择合适的地方而不是迷信黄金地段,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

  3.有些投资者在前期考察时发现某个区有十几家幼儿园,有些幼儿园甚至就隔一条马路,而且他们都经营的很不错,就直接在这个区入手,这时候你很有可能进入了竞争饱和区。幼儿园的数量和周围社区的性质有关,如果时以老年人为主的社区,可能小孩子就不会很多,以年轻人为主的社区,在幼儿园方面的需求则更大。不能盲目看幼儿园的数量,周围的消费人群很重要。

  4.幼儿园是一个长期的计划性工程,需要考虑到选址地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所以,幼儿园选址前,一定要搞清楚办学地的城市规划情况,比如拆迁、修建大型工程等,如果没有及时关注此类信息,很可能为办学留下隐患。

  成功的开办一家幼儿园并将其持续的发展下去,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选址只是其中的一步。没有万能的选址方案,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优劣势,投资者可根据自身情况综合分析,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选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