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滨州市幼儿园开园前应该准备什么?
滨州市幼儿园开园前应该准备什么?
2021-06-23
  现在正当疫情期间,所以,在开学前,幼儿园卫生保健部门的工作还是比较多的,为了保障孩子们的健康,还是需要注意消毒,滨州市幼儿园开园前应该准备什么?

  第一,对园所所有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培训及执行表单的培训。

  1.对园所全体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制度、预案的培训;

  2.对所有班级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消毒知识和实操培训;

  3.对园所食堂人员进行食堂卫生消毒、幼儿餐具消毒,及记录表单的培训;

  4.对全园各岗位人员及幼儿入园后的个人用品卫生消毒要求进行培训。

  第二,在开学前完成幼儿错峰入园、晨检工作进行培训和预演。确保幼儿安全入园,根据要求调整操作制度。关注晨检工作时,教师不用手直接触碰幼儿;幼儿排队入园时,互相之间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第三,对全园及班级进行消毒和整理。

  第四,幼儿及员工餐具需做到一人一碗、一标签,及时消毒。幼儿进餐一桌两人,错峰落座;成人错峰就餐,间隔距离保持1米以上。

  第五,在设置幼儿隔离室的同时,设立员工发热隔离室。

  第六,在开学前对各类传染病的上报流程、处置预案及责任人的清单进行线上、线下的提前预演。

  第七,园所需就幼儿入园前的健康证明、说明及未返京幼儿的告知书等相关事项,提前与家长进行沟通。

  第八,完成全体员工到岗前的隔离观察办法、健康情况登记预案。明确全体员工在上岗前需进行核酸检测。特殊情况下,幼儿需进行核酸检测。如:开学前三周从境外和京外其他地区返京,本人或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等情况(具体情况,以当地教委实际要求为准),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返园。确保幼儿及员工在入园前身体健康,符合入园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