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阳市开幼儿园要准备什么(上)
信阳市开幼儿园要准备什么(上)
2021-06-28
  得益于我国逐渐放松对计划生育的管制,从原来的单独二胎到如今的全面三胎,信阳市的早幼教行业逐渐热门,那么,如果打算在中国毛尖之都——信阳市,开一所幼儿园,需要准备什么?

  1.资金

  资金是贯穿整一个项目的,特别对于开幼儿园这个项目来说,开园前期从选址、装修、设备等分方面都需要大量的资金,这在园所尚未回本前,都是需要投资者先行垫付的,所以,有充足的资金很重要,才能推动整个项目顺利开展。

  2.园址

  园址及园所的门面,是即将影响园所后期的生源的。所以,投资者在选择园址时,要提前调研好附近社区适龄儿童数量,如今市场上太多的园所因为招不到生源而宣布闭园。另外,园所的面积也是由国家标准的,选择园址时,投资者也要按照国家标准来寻找。如今私家车逐渐成为小康家庭的代步车,特别是在一二线城市,所以,园址还要兼顾交通便力这个因素。

  3.证件

  开园许可证是开园的基础,这将直接决定园所的合法性,确定了园址之后,需要到园所当地教育部提交材料办理证件,不同地区需要的材料可能会有所不同,投资者可以自行致电确认再准备材料。一般包括:

  办园申请书(幼儿园名称、办园性质、办园规模、班级设置、招生范围、办园地址、占地面积、邮编、电话及已具备的基本办园条件等);办园章程和幼儿园组织结构(股东资料);幼儿园房产证或幼儿园房屋合同;幼儿园房屋安全合格证(在市房管部门办理,若是楼盘配套幼儿园,此证由开发商办理);消防安全合格证(在所属区域公安消防部门办理,此为很关键的条件);卫生许可证及保健合格证(卫生许可证在所属区域卫生防疫部门,保健合格证则根据需要在市保健院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