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营利性幼儿园怎么样?
开营利性幼儿园怎么样?
2021-08-11
    开营利性幼儿园怎么样?2018年《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内容要求,全国到2020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0%。

    营利性幼儿园与普惠幼儿园区别:

    ◆利益分配上

    非营利性民办园举办者不取得办学收益,办学结余全部用于办学。

    营利性民办园举办者可取得办学收益,办学结余依照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分配。

    ◆收费定价上

    非营利性民办园收费的具体办法,由省级人民政府根据办学成本以及本地公办教育保障程度、民办幼儿园发展情况等因素制定。

    营利性民办园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具体标准由园所自主确定。

    不少投资者担心,现在开营利性幼儿园没有前景了,那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在文件出台后,确实出现很多误解的声音。比如:民办幼儿园将退出历史舞台、所有小区只允许普惠性幼儿园。

    事实上,政策的出台对于营利性幼儿园的冲击是肯定存在的,但并不存在“民办园将退出历史舞台”这样严重的情况。

    教育部在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3818号(教育类408号)提案答复的函件中回应称:“民办教育促进法规定,民办学校可以自主选择营利性或非营利性民办学校。”

    目前市场上其实还存在大量合同剩余5年以上、位于小区内的营利性幼儿园。但由于自身教材、教育方式等落伍,或管理不善导致园所运营惨淡。

    开营利性幼儿园怎么样?根据现状,一方面我们要确保自身的师资、教材,具有压倒式的优势,使自身提供的教育能与高收费相匹配。另一方面,我们要在符合国家政策的前提下寻找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