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想把幼儿园办好,家园互动不能轻视
想把幼儿园办好,家园互动不能轻视
2020-12-03

    为了使幼儿园办得好,在当地形成一定的口碑,家长与幼儿园之间的交流互动十分重要。老师和家长的沟通,及时,细致,能让家长感觉到幼儿园对孩子在幼儿方面的重视。老师与各式各样的家长进行沟通交流时,要多做诚恳的交流,多做必要的技巧,避免正面冲突,激化矛盾,采取适当的沟通、交流方式来化解矛盾,达到大是大非小不为的效果。

    为了达到预期的效果,需要创建多个家庭交流平台,让父母们走进幼儿园了解孩子们一天的生活,具体方式有以下几点可以参考:

    通过家长会,教师可以向家长介绍班级情况、本学期幼儿的培养目标、幼儿在园的表现及分析等,及时提出家教建议,并与家长进行合作,同时针对家长普遍存在的问题,如育儿观念和方法的偏差,误区的讲解,辅导;

    在家长日常工作中,通过家校联系手册、校信通、面对面交流、专家教育讲座、好书推荐等多种形式及时取得沟通,拉近家校之间的距离,使家长成为老师开展工作的帮手;

    每个月末,有针对性地开放一天,向家长展示幼儿各种学习成果,包括生活能力方面;每学期举行1-2次家长委员会会议,征求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园方与家长同步了解幼儿园相关情况,共商幼儿园发展大计等,家长委员会成员的电话号码,所在班级等信息科的通知走廊,其他家长可与本班家长委员会代表反映意见和建议;

    期末可以组织综合性的教育教学展示活动,每个班精心设计活动形式,将各领域内容有趣、具有代表性的知识、活动整合起来,让家长观看,了解孩子的变化,了解自己孩子在集体中的表现,让家长更全面、客观地评价自己的孩子,预期合适的目标。

    上述就是把幼儿园办好,家庭互动不可轻视的内容介绍,在办园过程中,不管是以加盟的方式,还是自己投资的,都要用心,从教育的角度出发,重视家长的需求,才能更好地运作起来,幼儿园的口碑也会慢慢积累起来,而且幼儿园的收益也能做到长期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