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做好这7点,助您成功运营幼儿园!
做好这7点,助您成功运营幼儿园!
2020-12-14
办好一所幼儿园,提高工作质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办得好幼儿园,不仅要有强大的领导班子,更要有一支热爱幼教事业,有良好职业道德,团结协作的教师队伍。但也常听不少幼儿园创始人说,自己的幼儿园虽然有自己的教育理念,也有完善完善的教学设备,但生源也很充裕,不知道如何推行,经常陷入窘境。一所幼儿园的成功运作,不仅要从幼儿园的环境规划、教师的管理和运作,到园务管理、经费的编制等,都要在筹备过程中认真考虑,制定战略。把下面的7点做好,就能帮助你成功运营幼儿园!
首先,确立招生原则与招生策略。入学是幼儿园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入学工作若不能做好,接下来的工作就很难展开。坚持依法办园、依法招生、规范管理,确保适龄儿童就近入园是招生工作的原则。与此同时,不断改善办园条件,努力办出群众满意的健康优质幼儿教育。
二:不少选择加盟幼儿园品牌的投资者,都会非常重视幼儿园的教育理念。更为重要的是,将在开办幼儿园前,对目前幼教环境具有基本的专业知识,确定今儿的教育理念。决定一个教育观念到底有多重要?对于不同的教育理念所规划出来的幼儿园,将具有不同的特点和经验做法,也将对社会带来影响和评价。
三:建立运行模式。幼儿园在运作过程中,建立运作模式也十分重要。如要做到及时沟通,扑抓市场信息和家长的需求,能吸取国内外有用信息,合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使管理更具时效性。比如现在很多幼儿园都在用一些家庭平台的APP,来促进家长和幼儿园之间的教学交流等等。
四:办幼儿园,当然少不了对人的管理。管理体制要科学,要以人为本,实行人性化管理,培养团队精神,提高队伍整体战斗力。要树立正确的情感管理机制,学会换位思考,以理服人,对教师要有欣赏之心,施展才干,更好地为幼儿服务。
五:重视幼儿园特色教育活动。幼稚园经常举办各种活动,这些活动,是否有效,能否提高幼稚园的知名度,我们也是要重视的。良好的活动,不仅能对幼儿的成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对园所的宣传作用也很大。
六:重视幼儿园硬件设施建设,使幼儿园环境设施不断优化。父母都希望他们的孩子能够进入一个安全、舒适、优美的幼儿园,在这里,孩子们能够自由地发展,健康地成长。为此,幼儿园应尽量增加经费投入,或争取上级主管部门的资金支持,用于办园,使园容园貌、硬件设施等在原有的基础上有较大的改善。
让幼儿园教育与家庭教育紧密联系起来,也就是做好家教工作。家教与幼儿园教育可以说是幼儿教育的双臂,缺一不可。搞好家庭共育,家长与教师要加强沟通,使双方都能了解到孩子在幼儿园、在家的表现,从而更好地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父母满意,社会满意,幼儿园才会受益,幼儿园的知名度才会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