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幼儿入园准备清单
幼儿入园准备清单
2020-12-15

幼儿入园都要提前准备些什么?全国领先的幼儿园加盟品牌牛津国际幼儿教育专家指出,幼儿所需的衣物用品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为幼儿做好心理建设、教会幼儿必要的生活技能,这样能帮助幼儿更好的度过分离焦虑期,更快地适应幼儿园集体生活。

一、      心理准备

每个宝宝离开父母都会因为分离焦虑而使情绪产生较大的波动,所以要让孩子在心理上有所准备。

首先家长可以带着孩子提前熟悉幼儿园的环境,鼓励宝宝去玩滑梯等大型玩具,让宝宝亲近幼儿园,对幼儿园产生一个直观的美好印象。同时让宝宝观看幼儿园小朋友的活动、玩耍,讲讲幼儿园里将会发生的有趣的故事,提高孩子对幼儿园的好奇与期待。此外,还应鼓励孩子多用语言表达自己的需求,有意识让孩子多结交伙伴,以更容易适应集体生活。

二、生活准备

为了让孩子进入集体后充满自信,更快更好地适应幼儿园生活,家长应该提前教会孩子以下生活技能:

1)学会独立吃饭,不要养成孩子挑食的习惯,以免孩子不适应幼儿园的营养配餐。

2)学会喝水,家长可为宝宝准备一个不容易打破、带把手的杯子。

3)学会解大小便,入园准备时,应该重点教会孩子说:我要小便,我要大便。这样的话,免得给老师增加负担,又避免孩子受不洁之苦。

4)学会洗手,养成宝宝饭前洗手和便后洗手的习惯。

5)养成午睡习惯,尽量让宝宝学会独立入睡,并改掉一些不良的睡前习惯。

6)学会穿脱衣裤、鞋子,家长要给宝宝提供穿脱方便的衣服、裤子、鞋子。

三、物质准备

家长与孩子一同准备上幼儿园时所需的用品,包括衣服、鞋子、书包、名字贴、手帕、玩具等,不仅可以增进与孩子间的互动,更能增强孩子去幼儿园的意愿,有熟悉的东西陪伴也让孩子更加有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