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7个家庭教育锦囊,收好!
7个家庭教育锦囊,收好!
2020-12-15

   家庭是教育孩子最重要的场所,一个好父亲,胜过一百个教师。因此,家长要善于学习、及时总结,掌握家庭教育的智慧。致力于幼儿教育研究的知名幼儿园加盟品牌牛津国际幼教专家给家长朋友们提供家庭教育的7个锦囊,家长们可要收好哦!

锦囊1:道德是教育的常识

   家庭教育最重要的任务是建筑人格长城。而家长容易陷入一俊遮百丑的误区,只要分数高成绩好就万事ok。事实上,知识只能影响到某个阶段,而道德影响人的一生。知识的缺陷可以弥补,而道德出了问题,不可挽救。

锦囊2:虎爸狼妈式的教育不利于孩子成长

   父母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易使家庭教育偏离方向,过度关心,过度照顾会剥夺孩子成长的空间,而过多限制、过多干涉也会阻碍孩子潜能的释放。虎爸狼妈这样居高临下的教育方式缺失人格平等,并不利于孩子成长。

锦囊3:无限地相信孩子发展的潜力

   赏识带来成功,抱怨导致失败。倘若你要孩子行,那就要珍爱孩子每一次的成长机会,欣赏他们的成长,欣赏他们的言行。孩子的潜力是无法估量的。

锦囊4:培养孩子的特长

   人最幸福的事是让他喜欢一件事情,哪怕是种花、养小动物,让业余时间、精力有所寄托。每个孩子可以有不同的成长道路,但他(她)的爱好,会提升孩子一生的生活质量。

锦囊5:读书,是孩子们净化灵魂,升华人格的重要途径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读书是主要任务。凡是读书多的孩子,一般来说,其视野必然开阔,其精神必然充实,其志向必然高远,其追求必然执着。一个不读书的人是走不远的。

锦囊6:常帮孩子分析情势,千万不要用别人家孩子的长处比自己孩子的短处

   父母忌讳数落孩子,或拿别人做榜样来比较。如果孩子一时在某个方面失误了,请平心静气和孩子一起分析失败的原因。而给孩子树榜样,不要在孩子出错时,而是在他成功时。

锦囊7:等待花开,每个孩子都有他灿烂的季节

   教育是开发生命的事业,每一粒种子都有适合自己的土地,每一棵树枝都会开放自己的花朵,每一个人都有其存在的独特价值,各有所长。但是,不是每一朵花都在春天绽放!每个孩子都有开花的季节,有属于他自己的灿烂的日子!那么,就让我们尊重孩子成长发展的规律,耐心等待他的绚烂绽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