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做自信父母,育个性孩子
做自信父母,育个性孩子
2020-12-16
老师,我的孩子老是动个不停,是不是得了多动症啊?老师,我孩子怎么那么内向啊?老师,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会那么多,我家孩子什么都不会?这是英豆尔幼儿园(国内高端幼儿园加盟品牌牛津国际旗下加盟园所)的老师每天都要遇到的问题。
    据调查报告显示,九成以上的家长不知道该如何教育孩子。家长了解孩子的渠道也很单一,主要靠看考试成绩。教育经验的缺乏,导致家长只会盲目拿自己的孩子跟别人的孩子进行比较,以此鉴定自己孩子的成长情况。
    其实每个孩子的性格和特点都是不一样的,成长速度和规律也存在差异。盲目地将自己的孩子与别人的孩子进行比较,会让孩子缺乏自信的同时也丧失了自我个性。真正爱孩子的家长,首先应该学会管理自我的情绪,不要将焦虑情绪带给孩子。
    其次要建立对自己和对孩子的信心。当自己缺乏经验的时候,可以多向其他家长请教,多与其他家长进行沟通和交流,对孩子成长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有个大致的了解,在孩子真的出现这样的问题时,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不至于惊慌失措,要相信自己能教育好孩子。
    另外建立对孩子的信心是育儿过程中非常重要的问题。家长要正视孩子之间的差异,在某个阶段发育缓慢,也许下一个阶段就会比别的孩子超前。家长不能拿别人孩子的优点来跟自己孩子的缺点相比较,而应该综合的看到自己孩子的优缺点,并针对自己孩子的特点进行教育。
    总而言之,父母要学会欣赏自己的孩子,不要盲目拿自己的孩子跟别人的孩子比较,孩子之间是无法比较的,多看到自己孩子的优点和进步,才能让孩子保持自信和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