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孩子犯错,聪明妈妈该这样做
孩子犯错,聪明妈妈该这样做
2020-12-21

在孩子做错事后,大部分家长的第一反应就是愤怒,对着孩子大吼大叫,甚至进行体罚。可是这种过激做法不仅会伤害孩子的感情,还可能会起到反作用。那么当孩子放错时,聪明妈妈该怎么做呢?来听听幼儿园加盟龙头机构牛津国际教育集团的专家是怎么指导的吧。

1.私人谈话

当自己的孩子受到另一个孩子的不良影响时,不要剑拔扈张地去对质,最好采取一种微妙的立场,和对方孩子的家长约个时间见见面,无意的提到孩子的不良行为,佯装不知情的问对方有没有遇到类似的问题以及他是怎么处理的。这样对方家长就会明白我们的用意,又避免了尴尬。

2.不发脾气

对于第一次出现不良行为的孩子,保持冷静,不要急于生气或进行惩罚,可能她并不知道自己这种行为是不好的。家长需要给孩子耐心讲解刚刚发生了什么、她做了什么、她这样做会引起什么后果等等,让她们理解这其中的意义和重要性。

3.承担责任

很多孩子在一起玩的时候,难免大家会共同犯错,这时不要一味的护着自己的孩子,因为他们需要承担自己的责任。不一味的指责其他孩子的不良行为,还能团结其他家长。

4.坚持事实

当你和别的妈妈或爸爸讨论孩子的时候,要简单客观地阐述事实,冷静地告诉对方父母发生了什么,而不是加入自己评论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