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加盟民办幼儿园的政策支持
加盟民办幼儿园的政策支持
2021-01-22
     教育部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若干意见》的要求,继续按照关于学前教育加大政府支持力度,鼓励社会力量办园,促进民办学前教育健康发展。
 1、多种方式扩大包容性资源供给
  引导各地充分考虑人口变化和城市化发展趋势,制定县域幼儿园布局规划。我们将逐年安排建设一批全纳幼儿园,重点扩大农村和贫困地区的全纳资源。在大力发展园区的同时,推动地方政府进一步完善普惠性民营园区认证标准、补贴标准和扶持政策,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综合奖励、减租、派驻公办教师、培训教师、教研指导等多种方式支持普惠性民营园区发展。
  2.完善资金投入的长效机制

  国家进一步加大投入,提高财政支持水平,主要用于扩大包容性资源、补充教师、改善教师待遇和改善园区运行条件。中央政府将继续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学前教育发展,奖励和补充地方政府扩大包容性资源,完善体制机制。地方各级政府要完善学前教育经费投入机制,规范使用和管理,提高使用效率。


      3.规范办园行为

  加强对幼儿园教学管理人员资格和设备、收费行为、安全防护、医疗保健、教育质量、资金使用和财务管理的动态监管,完善年度检查制度。各地建立幼儿园基本信息备案和公示制度,充分利用互联网等信息手段,向社会及时公布和更新幼儿园教学和行政人员配备、收费标准、质量评价等方面的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4.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继续实施国家幼儿园教师培训计划,将民办园教师纳入培训范围,通过集中面授、网上培训、参观名园等方式,开展师德师风、法律法规、科学教育保障等方面的培训,促进师范院校与优质幼儿园在园长和教师培训方面的合作,提高培训效果。
  今后,政府将进一步支持民办幼儿园的发展,致力于解决学前教育资源短缺的问题。因此,幼儿园仍然是长期投资者的明智选择。而牛津国际教育作为高端幼儿园加盟品牌之一,受到众多投资商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