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幼儿园文化建设的基本原则(下)
幼儿园文化建设的基本原则(下)
2021-02-01

      三、以幼儿园为本--创设是幼儿园文化建设的核心

  1.必须注重领导班子的建设:在一个群体中,领导班子的素质及其影响力是无法估量的,必须以“讲政治”,“讲学习”,“讲奉献”为原则建设领导班子。一个团结协作,锐利进取,作风正派,严以律己,甘愿奉献的领导班子的形成,是各项工作顺利展开的保证。“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提高领导班子的思想道德修养,自觉抵御社会不良文化的腐蚀和影响,以德治园,以理服人,是幼儿园管理的基本宗旨,要求教师做到的领导班子首先做到;要求教师不能做的,领导班子首先不能做。这样才能赢得工作的凝聚力,形成良好的园风。
  2.必须注重教师群体精神:幼儿园基本是由女性组成的特殊群体,具有感情细腻,争强好胜,又极自尊等共性的特点,园长必须重视了解每位教师的心里需要,情感需要,引导每位教师要有容人之短的雅量,团结与自己意见相左的教师。经常提醒教师在一日活动中:说自己应该做的,做自己所说的,查自己所做的,记自己做过的,改自己不足的。彼此间相互理解,长相处,不相疑,这样能使育人环境祥和安宁,形成凝聚力,向心力,活力和创造力,也是优质幼儿园的灵魂,生命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