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早教中心的连锁加盟
早教中心的连锁加盟
2021-02-24
     早期教育产业前景:机遇与挑战并存。现在,虽然早教行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但问题也不容忽视。
  一是早教行业缺乏人才

  新式人口生育高峰期已经到来,早教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但人才缺口却十分巨大。我国大部分高校都没有设立早教教育,又缺乏教育界对早教专业师资力量的肯定,因此,许多商家在利益驱动下,降低了对师资的要求。尤其是一线岗位比较多,主要和宝宝打交道。所以对教师的要求就更加严格,教师要有爱心、有创造力、热爱学习。

  二是教学水平不达标市场乱象
          据了解,目前,早教在我国一、二线城市获得了充分的发展。一线城市平均每个城市拥有50余家早教中心,在北京、上海等地甚至超过百家,形成了以社区为辐射范围的早期教育服务体系。虽然早教机构繁多,但由于教育部门监管的学前教育仅限于3至6岁儿童,而对于0至3岁婴幼儿教育还没有具体的评估标准和管理规定,早教机构软硬件是否达标、教学方法是否规范、师资队伍是否强硬、教材是否符合相关规范等,都没有一个统一的专业衡量标准,造成了各机构的收费标准千差万别,教学水平也存在参差不齐的现象。
  实际上,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自身制度的不完善和相关监督制度的缺失。所以对早教行业投资者来说,不能只看早教行业的广阔前景,而是要攻克其中的危机,找准自己的定位,把握更多的机会,投身教育行业做更多孩子生命中的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