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长课堂 > 牛津国际幼儿园总园长致幼师的一封信
牛津国际幼儿园总园长致幼师的一封信
2021-08-25
    亲爱的老师:

    如何做一位好老师?中国老师答:爱孩子!外国老师答:理解孩子!

    我自87年就进入学前教育这个行业,从传统园到国际园,从幼师到总园长,至今已走过了整整30年。一路走来的我见证着这个行业的发展和幼师地位的变化。随着人们对学前教育品质要求的不断提升,整个学前教育行业得到了社会越来越多的关注,但过分的关注也会给学前教育这行业带来了无形的压力,让幼师在从业过程中更是小心翼翼。今天,我想对已经选择或者即将选择这个行业的朋友们说一些心里的话。

    幼师是一份崇高的职业。我们肩负着培育下一代的重大责任,一定要懂得严以律己,谨言慎行!幼师,是孩子们的一面镜子,如果我们理解博爱,孩子就会阳光灿烂,如果我们批评挑剔,孩子就会吹毛求疵;如果我们焦虑烦躁,孩子就会忧虑害怕。因此,我们要做一面晶莹剔透的“镜子”,为孩子“照”出一个宽容、理解、赏识、认同、肯定和鼓励的环境!

    幼师是一份大爱的职业。0-6岁这个年龄段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时间段,它甚至可以决定一个人的未来!这时候的孩子对世界充满好奇,会迫不及待地以自己的方式去探索世界。或许他们的方式很无知,请让我们用心地引导他;或者他们的方式很不解,请让我们专心地聆听他;或许他们的方式很野蛮,请让我们耐心地包容他!对于求知,我们的世界之窗有很多,但对于孩子,我们可能就是他的全世界!

    虽然,部分负面消息令到幼师处在风口浪尖上,让整个社会都戴上有色眼镜看待幼师这份职业,但我们绝不能因此就失去对幼教职业的信心和热爱!小部分害群之马更不可能代表我们全体兢兢业业,充满爱心的幼师!我们更应该加倍努力,不断提升我们的职业素养和育儿技巧,为幼师这个职业正名!

    亲爱的老师们:我以一个幼教人的名义,代表你们郑重宣誓:我会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孩子!我将竭尽全力守护每一个可爱的孩子,做孩子生命中的贵人,让他们拥有幸福完满的人生,获得更大更好的发展!

    牛津国际幼儿园总园长丁向葵

    2018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