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答 > 开办幼儿园一年能赚多少钱?(幼儿园一年纯利润能有几百万)
开办幼儿园一年能赚多少钱?(幼儿园一年纯利润能有几百万)
2021-12-03
    对父母来说,最舍得花钱的就是对孩子的教育投入,而且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们经济水平的提高,他们也有能力消费,对早期教育的关注不断增加。如今许多投资者都有意开办幼儿园,那么,开办幼儿园一年能赚多少钱?

    家长在子女教育上的投入是毫不吝啬的,据统计,一个孩子在幼儿园一年的花费大约为20000元-30000元。拿300个幼儿园来说,一年的学费大概可以拿到几百万,除去购买所需用品的花销、租金、老师的工资、水电费等等,一家300人的幼儿园一年纯利润大概能达到200万左右,所以开园费用大概能达到200万。

开办幼儿园一年能赚多少钱?(幼儿园一年纯利润能有几百万)


    近年来每年的新生儿数约为1500万左右。而二胎政策出台后,新生儿的数量将会快速增加。2012年度,全国幼儿园达16万所,比上年增加14,000所;接受幼儿园教育的幼儿达3051.7万人,比上年增加318.86万人。现在,我国有1.3亿学龄前儿童,每年还会有2万到3千万的婴儿降生,大中城市每个儿童平均每月花在教育上的费用大约是2500元左右,如果以此计算,全国学前教育的市场空间大约在3千亿左右。大量的幼儿群体无疑将促进学前教育的经济发展,因此,是否要开幼儿园赚钱?不能不说,开办幼儿园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行业利润可观。

    以北京为例,2017年的一线城市约有20万适龄入园儿童,而北京的幼儿园学位数只有15万,远远不足。如今,政府和家庭对学前教育越来越重视,公办幼儿园数量又难以满足需求,幼儿园规模上限是由国家控制的,不能无限制地扩大招生规模,因此在全国范围内都会出现像北京那样的幼儿园供不应求的情况。

    根据统计,我国过去十年间,幼儿园的平均年增长率大约在8%左右,而学龄前儿童人数的增长速度约为9.2%,学龄儿童的学龄儿童在学龄前的增长速度远远高于学龄前儿童的增长率。按照我们十年规划,到2020年,全国要平均达到80%以上的入园率,要以当前城乡入园率何谓人口出生率,从今后的城市改造、移民搬迁、农村城市化建设等方面考虑,幼儿园将来可能要增加十五万多所,这将为民办幼儿园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机遇。

    把近年来的情况和现在的形式结合起来,办幼儿园绝对是有赚的项目,只要大家找一个好的幼儿园品牌,多花点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