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答 > 幼儿园升级改造要注意的问题
幼儿园升级改造要注意的问题
2022-02-08
  为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活动环境,幼儿园可能会面临“旧园改造升级”的问题。现在很多老幼儿园都会考虑改造的问题,因为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需求也在不断的增加,对幼儿园设计的需求当然也在不断的变化,而老幼儿园为了提高行业的竞争力当然就会考虑改造升级。幼儿园设计装修估计很多园长都会了解,但是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是关于老幼儿园升级改造需要注意的两个问题,如果您的幼儿园需要改造升级的话可以看一看下面的内容哦!

  1、安全问题

  安全是孩子们健康快乐学习的重要保障,也是幼儿园必须要做谨记一项职责,当然也是幼儿园运营的根本。

  而随着社会人群对幼儿园安全的越来越关注,幼儿园安全问题已经引起了国家政府的注意,并且幼儿园的安全保障问题要做到、做全、做好。

  2、选择贴合设计主题的景观和环创

  考虑到城市景观效果,建筑师选用了和工厂相似的硬质外表皮纹理。

  与此同时,在庭院内布置了大量的绿色景观,营造了柔和的氛围。

幼儿园升级改造要注意的问题


  3、减少不必要空间的占用

  幼儿园的主要功能,是让孩子们自由自在地奔跑、活动。所以,幼儿园在升级改造时,最好能将空间最大化利用,不要堆砌无用的设施。

  除了教室之外,阅读室、音体室、游戏室、科学室等活动空间也要成为必备,这样才能保障孩子们全面发展。

  4、注意整体环境的和谐搭配

  幼儿园内部装修设计要与外部装修协调一致。墙面的色调要清新、自然,但是又不宜太过花哨。

  幼儿园的门窗,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最好也能尽量让自然光透过来,以确保幼儿园宽敞、明亮,视线开阔。

  5、配套设施要符合幼儿发展特征

  幼儿园的就餐区,既要满足生活上的实用舒适,又要满足功用上的配套齐全,为幼儿园增加安全便利的生活条件。

  幼儿园的卫生间要按照幼儿标准来做装修,在墙面贴磁砖地上铺防滑地砖,洗手池按照孩子的身高制作,做好过门石的铺装质量,避免卫生间的污水流入走廊或者房间地面。

  在对旧园进行改造升级时,提前做好整体的规划方案很重要,这个工作量也并不亚于新园建设。所以,提前做到以上几点,才能保证幼儿园的改造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