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牛津园所 > 防“震”减灾•安全“童”行|雅安明德幼儿园防震演练活动
防“震”减灾•安全“童”行|雅安明德幼儿园防震演练活动
2023-05-16

 安全无小事,为进一步深化全园师幼防震减灾意识,掌握基本防震避震知识和技能,强化地震应急避险及紧急疏散能力,培养幼儿应急行为习惯,雅安明德幼儿园于2023年5月12日上午,开展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演练前期 

安全教育






各班老师通过课件、视频、情境模拟等形式,让孩子了解地震这一自然灾害的相关知识,学会简单的自救措施,并带领孩子熟悉、学习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提高安全防护意识。

图片






防震演练 

防范未然





紧急避险

  当听到第一声警报声,幼儿都迅速地躲在安全的地方紧急避震,在教室里进行日常活动的幼儿立刻随着老师的指挥迅速做出反应,低头弯腰、双手护头蹲在桌下安全位置就地避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安全撤离


第二次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组织幼儿保护好头部,并根据指定的疏散路线,有条不紊地带领幼儿到操场空旷安全的位置后,快速抱头蹲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清点人数

  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迅速清点幼儿人数,向总指挥上报,保证所有师幼都安全撤离。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练总结






  何园长对本次地震演练情况进行了小结,通过提问加深孩子对地震知识逃生与技能掌握,强化师生紧急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真正的把安全教育落到实处,为孩子在园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安全,是我们幸福生活的保障;安全,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守护。我园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教育为主、预防为先”的原则,把安全教育管理渗透于一日生活中,为师幼构筑生命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