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牛津园所 > 开学倒计时 | 你的开学焦虑,我全都懂!速戳查看开学超效锦囊!
开学倒计时 | 你的开学焦虑,我全都懂!速戳查看开学超效锦囊!
2023-08-29

开学倒计时

那年今日,津津的鞋带还是经常松,典典的绘画本总被忘在家里。看着镜子里已经不再那么稚嫩的自己,是时候为新的开始做点准备了。无论您是老师、家长还是那些天真烂漫的孩子,为新学期的到来做好准备是每个人的责任。新学期的脚步近了,你们准备好了吗?接下来,这份超全、超实用的开学锦囊就是你的最佳助攻!

确定准备开启上学模式吗?

BACK TO SCHOOL?

No?

Yes!

 

01

给老师的锦囊

做孩子们的超级英雄

 

1. 筹备与研修:你不是万能的,但你可以变得更强。

持续教育是关键。我们建议老师们可以参与如何处理孩子的分离焦虑等专业培训。除此之外,老师们可以进行教室环境布置,环境布置不仅要有趣,更要能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

 

 

2. 采用家长沟通机制:家长不仅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还是您的合作伙伴。

老师们可以提前发布家长手册、微信群信息或电子邮件,让家长了解新学期的安排和亮点。同时,我们建议老师们定期召开家长会,解答疑惑,促进双方信任。

 

 

3. 情绪准备:也许您曾在夜深人静时疲惫,但请记住,您是孩子们的超级英雄。

老师们可以为自己安排一些放松时间,如短途旅行或冥想。除此之外,老师们也可以与同事分享准备经验,共同为新学期加油。


 

 4. 教材准备:知道那种一切准备就绪的感觉吗?就像整装待发的超人!

我们建议老师们事先熟悉教材内容,准备充分的教学方案和活动。

 

 

5. 教育活动:活动是孩子们的最爱,也是让他们深入学习的神器。

老师们可以为孩子设计有趣且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来帮助他们快速融入新学期。

 

 

02

给小朋友的锦囊

成为小探险家

 

1. 心理调适:想象一下,你就像是即将进入神奇王国的小王子或小公主。

孩子们可以提前浏览幼儿园的图片或视频,减少对未知环境的陌生感。在日常生活中,孩子们可以与即将成为同班的小朋友一起聚会,培养之间的友情。

 

 

2. 生活习惯调整:要知道,每一个超级英雄早上都会按时起床,晚上都会按时睡觉。

孩子们的作息时间也需要进行调整了,调整孩子的作息时间,确保他们开学时早起无困难。在生活中,鼓励孩子自己做一些简单的家务,培养独立性。

 

 

3. 技能准备:你手中的彩笔和书本,就是你的魔法武器。

孩子们可以使用绘画、手工等活动材料,促进他们的创造力。当然,孩子们也可以和爸爸妈妈聊聊上学发生的事情,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期待。

 

 

4. 进行情感表达:记住,无论什么时候,你都有权表达自己的感受。

鼓励孩子用画或话表达他们的情感,帮助他们面对新环境的压力。

 

 

5. 物品准备:打包你的小背包,像是准备一次冒险之旅。

我们建议小朋友可以与爸爸妈妈一起选购学习用品,增强他们的参与感。

 

 

03

给家长的锦囊

做孩子们的坚强后盾

 

1. 心态调整:家长们,别忘了孩子的成长是一场马拉松,不是百米冲刺。

家长可以与其他家长一同交流,分享焦虑和期待,取得共鸣。家长们可以提前了解幼儿园的相关信息,增强自己的信心。

 

 

2. 同孩子互动:学会倾听,也许你会发现孩子心中的小宇宙。

家长在与孩子的沟通过程中,可以频繁与孩子讨论开学话题,了解他们的感受。当然,我们十分建议家长可以跟孩子一起为开学做物质准备,加强彼此的亲子关系。

 

3. 进行家园沟通:您是孩子的大使,学会与学校有效沟通。

建议家长主动与幼儿园的老师建立沟通机制,确保双方信息畅通。

 

4. 调整家庭作息:家庭作息时间就像是指南针,为孩子指引方向。

家长可以给孩子制定科学的作息时间和日常任务,培养孩子们的责任感。

 

 

5. 参与孩子学习:你们不仅是孩子的伙伴,更是他的助手,加入他的学习旅程。

家长可以与孩子一起看书学习,和他们一同成长。



当那金色的阳光洒向幼儿园,当孩子们充满期待地走进幼儿园,每一位老师、家长和孩子,都是这场开学仪式的主角。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微笑,都是新学期最好的开端。新学期,新开始,新气象。让我们带着这份锦囊,用爱和耐心,陪伴孩子走过每一个重要的时刻,在有限童年,可以拥有无限未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