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趋势巡航 > 2024广府文化亲子行(5天)叹早茶、观醒狮、品粤剧,量身定制五一假期
2024广府文化亲子行(5天)叹早茶、观醒狮、品粤剧,量身定制五一假期
2024-04-03

提到广府文化,你能想到什么? 

早茶,一盅两件,“请早茶”是广府人民一种通常的社交方式;

粤剧,“南国红豆”,是广东的本土艺术之一,入选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醒狮,寓意吉祥,象征勇敢,每一样都是真功夫。

 ……

优秀的广府文化,历经岁月的洗礼和筛选,显得弥足珍贵。随着时代的变迁,传统文化正在流逝。我们总说文化需要传承,那么究竟要怎么做? 

最好的方法,便是让下一代人有机会接触与了解广府文化,让孩子们知晓广府文化的“根”,体验广府文化的“涵”,感受广府文化的“情”。

世界上仅有3座城市,历经2000多年历史且中心从未移动的,其中一座就是广州。稳定的城市中心,让广府文化源远流长、一脉相承。

广府文化亲子行,带孩子从历史穿越现代,从体验传统到科技,探索不一young的童年,开启未知的自己。


对孩子而言,早期的经历和文化体验对他们的成长和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广府文化亲子行,根据3-7岁孩子特征,顺应孩子爱玩的天性,量身打造了:


1题探究

广府文化,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属于岭南文化



2项精彩表演

观看醒狮表演,探寻中华传统舞狮文化。

了解黄飞鸿门人精湛的武术,观看黄飞鸿武术表演。



3个核心场馆

西关民俗馆,由一间西关大屋改建而成,一室小景,浓缩广州风情。

粤剧艺术博物馆,广州粤剧文化的集中地,馆内为岭南园林风格建筑。

广东科学中心,吉尼斯世界记录认证的“最大科学中心”,感受科技的神奇与乐趣。



4项实践体验

着戏服,近距离接触粤剧,让中华国粹的艺术魅力走进心底。

画脸谱,探究粤剧脸谱的种类与区分,感受粤剧风采。 

陶艺制作,看百年不灭的窑火,体验手工制陶,感受匠人之心。

双皮奶DIY,以玩促趣,亲手制作经典广式甜品,感受美食之魂。


5项建筑赏析

广州塔,登上“小蛮腰”,纵观城市新中轴线。 

西关大屋,游览岭南特色民居,体味当时豪门富户的舒适生活。

南风古灶,佛山陶瓷的文化地标,百年不灭的窑火已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佛山祖庙,“岭南古建筑的三大瑰宝”之一,屋脊雕塑将瓷雕、木雕、泥雕融合一体。 

黄飞鸿纪念馆,探秘黄飞鸿的故事,看尽南派功夫与醒狮文化。

7项能力锻炼







世界认知

通过探索广府历史、参观粤剧艺术博物馆、游览古城风情、走访广州老字号一条街等活动,帮助孩子们拓展世界认知,认识不同文化和历史背景。

身体发育

品尝广式早茶、走访西关民俗馆、体验陶艺制作等活动,锻炼孩子们的身体协调能力和动手能力。

读写能力

观察研学、完成研学手册、了解广州地标建设故事等活动,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和表达兴趣,拓展他们的好奇心。

艺术表达&设计

体验粤剧脸谱、穿粤剧戏服、制作陶艺和传统广式甜品等活动,发展孩子们的艺术表达和设计潜力。

沟通和语言

参与营会活动、与同行家庭互动、参观博物馆和博物馆工作人员交流等活动,提升孩子们的沟通和语言表达能力。

数理逻辑

参与科学中心的参观、探究广州塔的建设故事、了解黄飞鸿的武术和狮艺等活动,培养孩子们的数理逻辑思维和科学探究能力。

个人、社会性和情感发展

综合性的研学体验,能够帮助孩子更好地理解自己和他人,全面提升个人、社会性和情感发展,为未来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主题一:穿越古城

舌尖美味

享用正宗广式早茶,破冰开营,行程简介,认识同行家庭。


西关风情

游览富有岭南特色的传统民居——西关大屋,体味当时豪门富户的舒适生活和高雅品味。


广东民俗

走进广州老字号一条街,开启一场美食挑战。 


变身小艺伶 

参观博物馆,体验粤剧脸谱,穿粤剧戏服,沉浸式感受粤剧艺术。


主题二:现代之旅

科技体验

广东科学中心,走进吉尼斯世界记录认证的“最大科学中心”,感受科技的神奇与乐趣。


有轨电车

乘坐有轨电车,游览广州最美七公里,一日看尽广州花。


广州塔建筑美学

打卡广州地标,探究“小蛮腰”的建设故事。


漫步珠江

琶醍餐厅漫步珠江边,在艺术与工业融合的场景中感受广州夜晚的温情与浪漫。



主题三:趣玩传统

 体验陶艺制作



制作经典广式甜品——双皮奶



岭南建筑


上一篇:丁向葵:创业18年,从拒绝9位数收购到传承,因为坚持而成功,因为坚信而成就。 下一篇:喜报 | 热烈祝贺牛津国际再次通过ISO质量管理体系2024年度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