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趋势巡航 > 各地区发展幼儿园政策
各地区发展幼儿园政策
2021-02-04


辽宁
       日前,辽宁省出台《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到2025年全省婴幼儿健康管理率达到90%以上,0~3岁婴幼儿家长和看护人员接受科学育儿指导率达到95%以上,社区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覆盖率达到50%以上。
河南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河南省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提出:要推进消防宣传“进学校”,每年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等专题教育活动,目前已将消防知识纳入中小学、幼儿园教学内容,2022年实现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全覆盖;要建立校舍及内部设施定期检查报告、维护维修、改造验收制度。要强化学校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督促各学校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推动与学校周边重点救援力量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加强学校应急保障队伍建设及应急物资储备。
江西

      近日,由江西省幼儿科普教育学会发起的江西省幼儿园“百园联盟”成立大会暨幼教人才输出项目发布会在南昌顺利举行。“百园联盟”将充分发挥其定位与职能,积极深入各幼儿园所开展调研,准确了解各幼儿园所的实际需求,组织学术交流和学术研讨,推动行业互助、合作,努力做好人才输出、经营管理等服务工作,努力解决好幼儿园所在办园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难题。学会将充分发挥全省各幼教专家和工作者的积极性,充分整合、调动各类幼教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对扩大幼教教师供给,提升幼儿园教师队伍素质,提高我省幼儿园办园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广东
     日前,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民办幼儿园等民办教育机构帮扶工作的通知》,针对现阶段民办教育机构的实际困难,采取减轻办学场地租金负担、对民办幼儿园提供运行支持专项补助等措施,切实减轻疫情对民办教育机构的影响,保障深圳市民办教育机构平稳运转、持续健康发展。《通知》指出,对符合条件的民办幼儿园按照每班每月不低于4000元的标准,给予运行支持专项补助,补助时间为3个月,用于帮助民办幼儿园疫情期间维持教职工薪酬支出、支付园舍租金等。补助经费由各区财政予以保障。
重庆
      近日,重庆市奉节县出台《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主要任务:一是加强对家庭婴幼儿照护的支持和指导。全面落实产假政策,鼓励用人单位采取灵活安排工作时间等积极措施,支持脱产照护婴幼儿的父母重返工作岗位,加强对家庭的婴幼儿早期发展指导。二是加大对社区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支持力度。建设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及配套安全设施;注重发挥城乡社区公共服务设施的婴幼儿照护服务功能;支持和引导社会力量依托社区,提供婴幼儿照护服务。三是规范发展多种形式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支持举办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婴幼儿照护服务,支持用人单位提供福利性婴幼儿照护服务,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托班。






*文章来源:儿童与健康幼儿教师参考

*图片来源:儿童与健康幼儿教师参考

*编辑校对:牛津国际总部

*审核:牛津国际总部

*声明:牛津国际文教集团(微信号:Oxford_International)致力分享有价值的内容,转载引用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所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本文已对原内容全篇进行重新整合,分享请附以参与本文重整工作的平台及工作组详细信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