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石家庄市幼儿园如何做环境创设?
石家庄市幼儿园如何做环境创设?
2021-05-24

    幼儿园如何利用环境促进幼儿发展?幼儿园环境创设是一项复杂的工程,当代儿童心理学理论强调环境在幼儿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主张让幼儿通过与环境的相互作用去学习和发展。


    一、创设友爱的、和谐的精神环境。首先,要热爱幼儿、尊重幼儿,建立真正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其次,建立互助、友爱的伙伴关系。建立一个良好的精神环境,是幼儿园环境创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精神环境可以为幼儿创设一个轻松愉快的心理环境。


    二、创设丰富的科学的物质环境。首先要重视空间的充分利用,幼儿园的空间设施、活动材料和常规要求等应有利于引发、支持幼儿的游戏和各种探索活动,有利于引发支持幼儿与周围环境之间积极的相互作用。其次,让幼儿成为环境的主人,引导幼儿积极参与创设环境的过程,通过儿童思想和双手所布置的环境,可使他对环境中的事物更加认识,也更加爱护。


    做好幼儿园环境创设,用科学方法,引导幼儿和环境材料相互作用,最大限度地发挥环境的教育功能,全面、和谐、有效地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