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如何成为倍受家长孩子们喜爱的幼儿园?
如何成为倍受家长孩子们喜爱的幼儿园?
2020-11-24

幼儿园作为一种从事学前教育的专门机构,其工作任务就是实施幼儿素质教育,促进幼儿体、智、德、美全面发展,并为家长提供优质服务。幼儿园管理工作内容包括:卫生保健、教育教学、后勤行政事务、幼儿膳食管理、保教队伍建设、家长工作等等,要想办好一所幼儿园,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五大关键要素不可忽视。


一、端正办园思想,这是办好一所幼儿园的先决条件。


1)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儿童观,坚持正确的办园方向,遵循幼儿教育规律,给他们提供真正的优质的幼儿教育;


2)教师要树立服务意识,为家长提供优质服务,增强竞争能力,从确保安全、细致的生活护理、家园及时的沟通交流等多方面真正了解和把握家长的心声和需求。


二、建立一支素质良好的教职工队伍,这是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的关键。


加强师德建设,提高思想素质。营造学习氛围,提供学习培训、展示、锻炼的机会,提高教职工的业务水平。抓好园本教研,抓好集体备课、平行班听课的有效性,经常开展研讨会的活动,提高教学水平。


此外,还要努力打造幼儿园教育教学特色,如知名幼儿园加盟品牌。自2006年进驻中国以来,牛津国际始终致力于0-6岁早幼教一体的教育研发与服务,引进英国权威优质早幼教课程,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本土化研发。至今,牛津国际在中国已拥有160余所牛津国际国际幼儿园和牛津国际早幼一体园,并形成牛津国际幼儿园牛津国际早幼一体园牛津国际英豆尔早教托育园牛津国际OICE教育小镇牛津国际OICE国际学校五大项目。

 

牛津国际旨在用国际教育培养出拥有全球化思维和眼界的孩子,让中国孩子起步,就与国际同步


三、加强园务管理,完善规章制度

明确职责,严格执行制度,奖惩并举,实行人本管理,这是办好一所幼儿园的保证。

  

四、注重环境设施的建设


良好的环境是幼儿获得发展的摇篮。幼儿园要为幼儿创设一个与保育和教育相适应的环境,充分发挥环境的教育功能,用图文并茂的彩喷画、幼儿活动照片等营造美观、有人文痕迹的育人环境,进而熏陶感染每一个人。同时,加强户外活动和区域活动双边教学环境的创设。师幼共同创设、美化室内外环境,使幼儿园面貌焕然一新,为幼儿提供一个美观、富有童趣的花园式学习生活环境。


五、有一个敬业的园长和一个好的领导班子


好的领导班子,要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充分认识教师是幼儿园发展的主体力量,尊重教师的劳动,尊重教师的人格,关心她们的身心健康,建立良好的上下级和同事关系,给教师创设一个和谐、愉快、向上的工作氛围。从园长自身来说,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要努力在教师中树立良好形象,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敢于承担责任,尽量做到客观、公正的评价每一位教师的工作。同时,加强自身文化和业务素养,努力做到先觉先知,在工作中注重工作方法,善于协调各方面关系。在工作中要讲究领导艺术,尽量用人格魅力影响带动教职工,使教师能自觉约束自己的言行,遵守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