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威海市开幼儿园的基本条件
威海市开幼儿园的基本条件
2021-06-10
  上个月,国家正式宣布开放三胎,从单独二胎再到全面二胎,如今的全面三胎。我国生育孩子的权利逐渐回归家庭。那么,威海市作为山东省的地级市,如果想在威海市开幼儿园需要什么条件?

  (一)举办民办幼儿园的社会组织应当具有法人资格,举办民办幼儿园的个人应当具有政治权利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必须具有与保育、教育要求相适应的园舍和设施,必须符合国家的卫生标准和安全标准。

  1、幼儿园应设置在安全区域内,周围环境无污染,无严重噪音,园舍坚固、安全、适用。

  2、有幼儿活动室。每班一间,人均为1.5-2平方米,供开展室内游戏和各种活动以及幼儿午睡、进餐之用。如寝室与活动室分开,活动室的使用面积人均为1平方米。活动室要求通风、干燥、光线充足。

  3、有与幼儿园规模相适应的户外活动场地,人均不得低于1.5-2平方米。

  开办幼儿园的申报程序:

  (一)申请人向拟建幼儿园所在街道办事处(或镇政府)提出书面申请,提供相关资料,由街道办事处(或镇政府)对拟办幼儿园(班)进行办园基本条件初审,写出初审意见并盖章。

  (二)申请人将签署初审意见后的书面申请和申报材料提交当地教委。

  申报材料包括:

  1、申办报告,内容包括:举办者,培养目标、办园规模、办园层次、办园形式、办园条件、内部管理体制、经费筹措与使用等。

  2、举办者的姓名、住址或者名称、地址。注:①个人举办,提供举办者的身份证件、个人简历、资格证件。②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举办,提供具有法人资格的证明文件(社会团体登记证等),并提供拟任民办幼儿园法人代表的身份证复印件、个人简历及资格证件。

  3、幼儿园资产的数额、来源、性质等及有效证明文件,并载明产权

  4、属捐赠性质的校产须提交捐赠协议,载明捐赠人的姓名、所捐资产的数额、用途和管理方法及相关有效证明文件

  5、民办幼儿园组织机构,拟任园长、主要行政负责人、专任教师、拟聘兼职教师名单及资格证明文件

  6、经验资机构出具的办园开办费用验资报告、办园经费的来源渠道证明文件

  7、民办幼儿园发展规划

  8、办园场地证明文件:包括土地使用、园舍使用有效证明文件,租凭园舍的须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租赁协议,且租期不少于5年。

  (三)考察:区教委联同区卫生局和区消防支队等相关部门对申报程序符合规定、申报材料齐备、基本办学条件达到要求的,组织专家进行实地考察。

  (四)发证:已审批同意举办的民办幼儿园,由区教委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办学许可证》和《XX市幼儿园等级证》。


  以上只是办园必须具备的一些基本条件。

  此外还有各种办园流程、审批程序,可见开办一所新幼儿园并不是一件那么简单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