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日照市幼儿园如何选址?
日照市幼儿园如何选址?
2021-06-17
  日照市,是山东省的地级市。改革开放以来,山东省的经济不断发展,加上国家生育政策的放宽,那么,投资者想在日照市开一所幼儿园,如何选址呢?

  幼儿园是现代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当下最热门的创业投资项目之一,有关幼儿园加盟的一系列问题也一直是备受关注,比如加盟幼儿园的条件,加盟幼儿园是否赚钱,以及幼儿园的选址问题。都说选址是成功开办幼儿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好的办园环境是成功开办幼儿园的前提和关键。选址对园所的稳定经营与稳步发展有着重要的基础作用。

  幼儿园周围的环境一旦确定园址后,今后就难以改变,一开始就仔细选择幼儿园的环境是非常重要的。

  1、消费群体。高端幼儿园在选址时就要考虑周边的消费群体,就要选择在高消费水平的家长聚集区域,比如大多是高端小区、别墅区。

  2、交通条件。现如今私家车已经成了大家日常代步工具,而幼儿园选址于便利的路段将会让家长接送更方便,了解幼儿园周边道路的路况,包括干道或支道是否有红绿灯、斑马线、路标的设置,交通流量的大小,主要通往园区的道路等,以此作为园门的位置、幼儿入园、离园的路线以及预防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划依据。

  3、人口集中度。人口越集中,带来的出生率自然也就越高,则幼儿园的生源在一定程度上就有了保障。另外小区附近年轻人相对较多,孩子的出生率也高,生源将会比较好。幼儿园应选址在育龄家庭和新婚家庭较多的区域内选址。

  4、地质条件。优质的幼儿园地理位置要包括,较高的地势,排水畅通,日照充足,空气流通。幼儿户外活动场地不易积水,干燥的场地便于孩子游戏、户外活动。这有助于孩子成长发育,同时也会为孩子带来优质的自然空间。

  5、公共基础设施。事先要调查园舍附近是否有公园、医院、图书馆、社区活动中心等公共设施,考虑以后幼儿园要扩大,或使用户外设施,以此来弥补园舍活动空间的不足,并作为规划教学活动的相关资源。

  6、文化娱乐设施。博物馆、儿童主题公园等集中的地方,最好离小学近一点,这样可方便那些照顾不同年龄孩子的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