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幼儿园常规管理这样做:
幼儿园常规管理这样做:
2020-11-26
    对一家人来说,照顾孩子已经让父母头疼了,更何况在幼儿园每天都有那么多的孩子需要照顾,在照顾他们的同时还要教育他们,让他们快乐地成长成才,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积极运用音乐律动,组织幼儿参与课堂教学和活动。在区域活动结束时,播放固定的音乐,提醒孩子快速清理区域。

    让爱说话的孩子与安静的孩子坐在一起,把爱玩闹的孩子分开。课堂上,可以有意识地经常让一些坐不住和爱玩的小朋友回答问题。

    给孩子一个充分的、反复练习的机会,反复地去抓住一件事,不断地强化孩子的行为习惯。每天的生活里,要有规律可循。

    在树立教师威信的同时,要常怀对有亲生子女的关切之心。对淘气的孩子尤其要多鼓励多关注,对所有的孩子都要悉心照顾。

    上课的时候,要用眼睛随时和孩子交流,让孩子知道老师一直在关注着他。

    在做任何事前,先把活动规则和要求告诉幼儿。这些要求和规则应该符合孩子的实际。

    建立平等的师生关系,教师和学生一起讨论,制定活动规则,并让孩子参与常规的制定。

    教师多用丰富形象的身体动作和语言,多用儿歌、游戏等形式,让幼儿在游戏中学会日常生活。

    让幼儿学会等待、谦让、分享。贴小红花等奖励方式在幼儿的日常生活中起着重要作用。

    示范方法,教师要从坐、立、行、说等方面以身作则,为幼儿树立榜样。

    教师需要不厌其烦地去说,去做,去引导幼儿,随时向他们指出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用餐时,分组依次进行搬椅子,洗手,用餐时,要求安静。同样,打盹也要按程序进行。

    家长会同步进行,与家长进行及时有效的沟通,做好家长工作。

    常规要从小班开始,而且要与老师平时的一言一行结合起来,从小事抓起,从孩子们的吃饭、睡觉、玩耍中培养。